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童心向党 科技筑梦 | 越秀区杨箕小学科技节开锣

| 【记者 张玉琴】【摄影 胡瀛斌 实习生 李崇贤】【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黄淑贤 | 2021-05-02 21:12:10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为聚焦“中国创新”能力的培养,帮助学生从小树立创新精神和提高科技实践能力,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4月30日下午,越秀区杨箕小学举行“童心向党 科技筑梦”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广州市越秀区杨箕小学科技节活动,同学们争相体验各种科普实验游戏。



活动现场。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为杨箕小学赠送科学书籍。


在启动仪式上,同学们兴奋地观看飞机模型的表演,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魅力。科技游园活动中,各种充满趣味性和挑战性的体验项目更让孩子们兴趣盎然,温柔电击、手电波、手摇发电机、穿墙而过、看波看得见……只见同学们挨个体验,玩得不亦乐乎。







同学们体验科普实验游戏。


杨箕小学还邀请了科技大篷车进校园,大蓬车向同学们展示了一系列有趣的科普实验展品和科技大篷车科技项目,为现场的同学们进行科普教育,新奇科学现象、神秘科学道理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学生们在亲自动手实践操作中感受着科技的神奇和魅力,增强了对科学知识的了解。



科普大篷车开进杨箕小学。(图片由杨箕小学提供)


据了解,本次科技节为了体现班级特色、突出学生个性,三至六年级每班都准备一个参与性强,安全度高,有科技含量的实验活动。在操场上每个项目前都站满了争相体验的同学们。


而活跃在“科技节”上的,除了辛勤的老师、探索的孩子,还有另一道靓丽的风景——家长科普志愿者。他们早早就来到学校为孩子们进行讲座,布置展台。有了他们,科技节更加的精彩。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为家长代表颁发聘书。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