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我有一个微心愿,而你们用实现心愿的方式,为我点亮了希望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方米妮】 | 2021-05-07 10:12:00





“我有一个梦想,想在篮球场上肆意奔跑、运球上篮,想在阳光下享受运动后大汗淋漓的酣畅。可我与梦想之间,还差一个篮球的距离……”



这是


登峰街一户低保家庭的孩子小杰(化名)许下的微心愿。小杰的父亲已去世多年,家庭生计全靠母亲打散工维系,但这份微薄的收入,也仅够支持母子二人的基本生活。由于家境贫困,小杰没有同龄人那样灿烂无忧的童年时光,玩具与课外书籍对他而言更是奢侈的追求。即便如此,坚强而懂事的他依然心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努力而认真地学习和生活。而希望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篮球,也一直是这位小小男子汉深埋在心底的渴望。





每个孩子都有梦想,每个梦想都在无声勾勒着他们心中美好生活的模样。小杰的这个小小渴望,最终在登峰街恒福社区党委的帮助下,成为了社区爱心关怀与帮扶计划中的一纸“微心愿”。



小杰的“微心愿”发布不久后便得到了社区在职党员们的热烈响应,来自广州市胸科医院的王医生第一个报名认领,在获悉自己认领成功后,王医生马上付诸行动,为小杰挑选了一个篮球,并将篮球送到了小杰的手中。



手捧着自己心心念念想要得到的这份珍贵的礼物,小杰既惊喜又感动,面对着这份来自陌生人的暖心关怀,小杰在连声道谢之余,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表示自己终于也能像小伙伴们一样,在课余时间内,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运动乐趣。



据恒福社区党委负责人员介绍,在社区范围内开展“微心愿”活动,主要是为了帮助困难家庭的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期待通过帮助孩子实现“微心愿”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身边的关爱与温暖,“这些微小的心愿,在我们看来是微不足道的事情,却能给困难群众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小杰家长写来的感谢信


人们总说,“石屎森林”中,一道道冰冷的铁门阻隔了邻里间的温情,却不知,门后依然涓涓流淌着一股又一股邻里间互帮互助的暖流。“微心愿”便是这样的暖流,将点滴邻里情谊汇聚在一起。小e了解到,接下来,恒福社区党委将一直持续开展“点亮微心愿”,也将组织更多的志愿者去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我们始终坚信群众利益无小事,‘微’小之处总关情。”



图片来源于恒福社区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