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你的老年人优待卡升级了吗?来穗长者也可申领,在“粤省事”小程序就能办!

| 【图文记者 吴瑕】【编辑 楚韵】 | 2021-05-08 11:06:42




从5月1日起,广州市老年人优待卡正式上新 —— 新版老年人优待卡办理不限户籍,本地户籍和常住广州来穗老年人统统都可办,并且享受同等优待权利!


小e从东山街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五一小长假后上班这两天,前来申办老年人优待卡业务的长者可谓络绎不绝,其中既有已持有卡需要升级的本地老人,也有申办新卡的来穗老人,仅5月6日一天就办理了近一百个号。




东山街政务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告诉小e,由于需要升级,原本持有旧卡的本地户籍老年人,从5月1日起可能会遇到老年优待卡不能刷卡的情况。大家只需要持卡和身份证原件前往全市各街(镇)政务服务中心办卡网点和羊城通客服中心办理即可办理升级,短短几分钟就能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目前街道政务中心只有一台机器可以办理该项业务,且新办卡的时间比较长,因此拉长了业务办理时间和老年人等待时间。为此,从今天起,东山街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老年人优待卡业务需要限号,目前暂时分为上、下午各发放20个号源,将视具体情况进行变动。


新办卡长者可通过“粤省事”小程序申领
不必扎堆!


小e了解到,首次申领老年人优待卡的本地或者来穗老人,可提前两个月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证登记所在地)街(镇)政务服务中心办理首次申请业务,或者使用手机通过“穗好办”APP、“粤省事”小程序、“穗康生活”小程序等电子政务服务系统办理首次申请业务。


办理条件:

年满60周岁以上持有广州市有效居住证件的常住外埠老年人,可提前两个月办理首次申请业务。


办理要求:

外省市(含归国华侨)老年人提供居民身份证原件、广州市办理的有效《广东省居住证》原件、近三个月小一寸白底照片。


领卡要求:

首次申领业务在受理审核通过后15个工作日内完成制发,申领人持身份证原件或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原件到就近街(镇)政务服务中心老年人优待卡窗口网点办理领卡或在申请办理时选择邮政快递到户服务。


微信搜索“粤省事”小程序

或使用微信扫一扫下图二维码




1、进入“粤省事”首页,下滑至服务专区;

2、选择“专区”,再选“基层减负服务专区--便民服务”;

3、选择“老年人优待卡申领”;

4、选择证件类型,填写个人信息,勾选“我同意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使用我所提交的信息用于快捷登录。”然后开始人脸识别验证;

5、进入申领界面,按提示填写信息和提交相关资料。


* 温馨提示:港澳台居民需通过代办的端口进入申领业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