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美家庭评选启动、便民服务……最近黄花岗街发生了这些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 | 2021-05-11 11:00:57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

黄花岗街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通过精准提供服务项目

制定了包括

“我为群众送宣讲”

“我为群众送知识”

“我为群众送文化”

“我为群众送健康”

“我为群众送温暖”

等实践活动菜单

将“能办实事、能解难事”的实践活动送到广大居民身边

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实事

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百年征程红心向党 中星萌娃境善境美

——黄花岗街联手中星小学启动第一季度最美家庭评选活动

       


在生态环保、循环利用的理念下,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积极引导青少年群体增强讲文明、爱环境的意识,推动垃圾分类进校园、进家庭。上周五(5月7日)下午,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御龙社区居委会以及街社工站再次走进中星小学         开展黄花岗街垃圾分类最美家庭2021年第一季度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上,在黄花岗街垃圾分类讲师团老师的带领下,中星小学二、三年级的同学们分别体验了“分类趣味竞速”和“垃圾分类飞行棋”两个闯关游戏,以这样体验式的学习方式,让萌娃们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


“垃圾分类飞行棋”挑战环节是将飞行棋游戏与垃圾分类融为一体,通过四种垃圾分类标识为起点,尝试着找到脚下与标识对应的垃圾物品图,只有找到“同类”,才能顺利地走到了终点。



“分类趣味竞速”挑战环节引导学生在1分钟内准确将不同的“垃圾物品卡片”投入到“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色桶,而且能说出每种类别所包含的常见垃圾。


除了以上的趣味闯关游戏外,主办方还给中星小学一至三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神秘任务”——从5月8日起至5月21日,通过垃圾分类打卡小程序完成“14日分类”来打卡以及围绕“我为祖国添点绿”的主题大开脑洞创作与环保和爱国相关的手工作品并进行评选,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还告诉小e:为鼓励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最后获奖的同学还将获得前往黄埔区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参观的机会,“现场直击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全过程。”是不是很有意思呢?同学们记得好好表现啦!


党心齐聚力 邻里乐和谐

——水荫西社区开展母亲节暨便民政策宣传日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率,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民惠民的政策服务,5月8日上午,水荫西社区联合街社工站在水荫西蘑菇亭         开展母亲节暨便民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上,主办方分别为设置了咨询、义卖、义诊等多个摊位供到场居民参加,在爱心企业——渤海银行和街社工站共同负责的母亲节摊位中,不少居民更绘制了贺卡送给母亲;而在羊城家政摊位中,免费的就业课程吸引了不少居民围观了解并报名参加。


惠民政策宣传、义剪等摊位收获了不少人气



义卖摊位所筹得的善款皆用于帮助辖区内的失独家庭和困境儿童,吸引了很多居民购买献爱心。



除了摊位活动,水荫幼儿园的萌娃们借着母亲节的契机,为到场居民送上了《感恩的心》手语表演,孩子们可爱的表现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文图片由黄花岗街道办事处、街社工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