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维护“生命通道”~建设大马路社区更换老旧消防设施!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严直高】 | 2021-05-11 11:02:21

                                                                         






近日,为了消除居民住宅区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升居民防火自救能力,确保小区消防安全和消防器材的完好,保障居民的人生安全,惠及黎民百姓,建设大马路社区更换改造了部分消防设施。







建设大马路社区多数楼宇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黄皮楼”,楼龄超过30年,大部分属于单位房改房、区房管所住房。社区公共空间有限、人口密度大,消防设施有的因陈旧不能发挥作用,有的被毁坏没有及时修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建设大马路社区对辖区内公共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排查期间,检查人员重点对消防栓的阀门、接口是否完好、部件设施是否有损耗、缺失、排水是否正常以及周围是否堆放杂物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经过排查后,对辖区内5条街巷13栋楼道的消防设施进行了更换改造。“通过排查、更换社区的消防设施,能够全方位、多角度提升社区消防安全管控水平,为居民群众实实在在办事,让居民生活更安心!”建设大马路社区党委书记吴秋妍如是说。





据了解,此次建设大马路社区消防设施的更换改造是越秀区老旧居民楼消防设施改造提升项目之一,通过这次的全面排查和更换改造,不仅把消防安全工作真正落实到了实处,更进一步推进了平安和谐社区的建设,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居民的防火自救意识,提升了居民幸福感和安全感。






消息来源:建设街党工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