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小切口”推动“大变化” ,大塘街积极为民办实事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1-05-11 11:22:49

                                                                         




“这条路宽敞了,出行方便多了。”

(左:微改造前 | 右:微改造后)

看到中山三路与东平大马路交界处近1个月微改造带来的成效,东平社区居民沈叔忍不住竖起大拇指。从今年开始,大塘街党工委结合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双微”行动,聚焦百姓关切,积极推进居民区微改造,努力化解居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小切口”推动“大变化”        

中山三路烈士陵园公交站旁人行通道(东平大马路路口东侧)原来仅宽0.8米,周边居民出行特别是老年人、儿童出行时非常不便。

微改造前的人行通道,被阶梯占据了“大半江山”。          

为了让居民们的出行更加安全和畅通,大塘街会同区房管局(区更新局)、区建设水务局,通过实地调研、与居民群众座谈等方式,筹划推进东平大马路口袋公园微改造项目,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项目于2021年3月筹划,2021年4月13日基本完成基础改造,口袋公园花基的景观美化工作也已于本月初正式开启。


       
微改造后平坦宽阔的道路,让居民出行便捷不少。          


 居民点赞          

用一个多月时间将原道路狭窄、景观老旧的路口拓宽成为一个人行道宽3米、宽敞明亮的口袋公园,在拓宽人行通道、解决居民出行难题的同时优化提升了还路于民又提升周边景观。得到居民群众“点赞”:东平社区机团单位大地食品化工有限公司更特地派出代表与社区居民们共同为大塘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赠送“踏实干事、整治环境、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锦旗,这也是居民们对街道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作风的最大肯定 。



办实事 开新局

       



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做到学党史、

党史学习教育,

大塘街扎实开展

今年以来,
塘大          
DA   TANG


强化学习研讨        

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把党工委领学、机关支部促学、社区党委带学、个人自学有机结合起来,举办大塘街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全街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带动街下属128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研讨。用活党员微信群,定期推送党课微视频、党员学习体会文章等,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强化形式创新        

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邀请市党史文献研究室主任和区委党校老师,到街道、社区讲党课,开展专题党课4场。到烈士陵园、农讲所、永庆坊等红色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边走边学、边学边悟,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举办百年党建献礼系列书画展,参观人数达500余人,用生动的绘画形式和主题性作品,体悟峥嵘岁月、坚定文化自信。


强化结合运用        

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地震应急、健康科普、爱国卫生、禁毒反恐等宣教活动;举办关爱特殊群体、春风送岗暖羊城等帮扶活动;开展以“学百年党史 做志愿先锋”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全面开展“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工作,目前已收到微项目需求6个、微心愿168条,其中各级机团党组织及党员代表已认领“微项目”6个,“微心愿”110条。


今后,大塘街还将继续深化“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建立长效服务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提升思想觉悟、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

共建美丽大塘家园


部分图片来源于大塘街党工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