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这个课堂“香飘十里”!广报老年大学北京街学院开课啦!

| 【记者 郭仲然 王申荃(实习)】【编辑 楚韵】 | 2021-05-11 11:46:44

                                                                         





广府文化会馆飘出阵阵香味,

让人口水直流?



原来这是由北京街联合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打造的广报老年大学北京街学院,今日正式开课啦!第一节课堂的内容就是教大家制作笑口枣。




广报老年大学      

2020年,广州日报报业集团重点创建了老年大学品牌——广报老年大学,这是一所致力于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用的媒体参与创办型大学。旨在为社区老年人打造“家门口的学校”,成为长者更新知识的乐园,丰富生活的园地,保健养心的场所,交友互动的基地,服务社会的平台。


这第一节课由高大帅气的林老师现场耐心教学,同学们也都听得津津有味。




   
   
     
     


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林老师不断提醒同学们:“糖不要放太多!油不要太多!对身体不好!”看来林老师不仅是一名专业师傅,还是一大暖男。


     
     


制作的过程有一点挑战,但同学们互相帮助,在老师的指导下也都慢慢上手,渐入佳境。



看大家的成品有模有样,还没开始炸就已经引得小e直流口水!


     
     


最后,由林老师进行油炸示范,金黄酥脆的笑口枣就出锅啦!起来是不是很有食欲?




由于场地条件有限,同学们要把课堂上制作好的笑口枣自行带回家进行油炸。每组组员都纷纷将自己的制作成果发到群上和大家分享交流


         
         
         

参与的同学们都对这次活动表示非常满意。街坊刘阿姨告诉小e:“我觉得这次做的点心还是非常成功的,接下来如果还有这类活动我还会来参加。活到老学到老,现在退休了就有时间来学习新的东西,可以交到很多朋友也有利于身心健康。”




这次没参与到的街坊也不用可惜,

赶紧往下看~

小e特意为大家记录了笑口枣的配方和制法!


笑口枣配方          

低筋面粉 1斤(500克)

白砂糖 100-200克

清水 150克

泡打粉 5克

无铝食粉 3克

花生油 40克

熟白芝麻200克

     


笑口枣制作方法      


白糖和水先溶解,泡打和面粉过筛开窝,放入其它原料,埋粉不要起筋,出体,醒发面团15分钟,搓圆上浆沾清水沾上芝麻,用中小火炸至起鸡肾型,色泽金黄即可。


     
     
     
     



课程预告        

由于授课老师将要参加比赛,下周上课调整至5月20日上午9:30。下节课程报名时间5月17日(下周一)上午9点,在报名群内扫码报名,敬请关注!



图片由 北京街文化站 谢盛安 拍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