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知行合一办实事 | 流花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位见实效

| 【记者 杨杨】【编辑 紫荷】 | 2021-05-12 11:48:45





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连日来,流花街各社区党委、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多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不同主题与形式的便民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流花桥社区党委、流花街社工站


“便民服务进社区,惠民服务暖人心”



为引导社区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温暖关怀落到实处,流花街社工站、流花桥社区党委与广州粤晖家电义修队、福源公益之爱心义剪队、广州爱尔眼科医院在流花桥社区共同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服务进社区,惠民服务暖人心”活动,约20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党员积极与社区长者互动,通过爱心义卖、义剪、维修家电、咨询检测视力等形式传递温情,温暖人心;通过“运动我最棒”“你画我猜”等游戏,提高社区长者参与度,营造活跃氛围。





社区长者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与支持,并表示以后开展的类似活动都会积极参加。


流花桥社区党委表示,今后将继续用爱诠释坚持,用行动彰显关爱,为群众带来更多惠民服务,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火车站社区党支部、流花街安监中队


“生命至上、平安和谐”


为贯彻落实消防安全文件精神、加强社区居民防火意识、增强社区火灾预防能力、建设安全防火社区,流花街安监中队、火车站社区党支部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生命至上,平安和谐”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约60名社区居民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流花消防中队朱干警担任宣传主讲人,为社区居民进行消防知识科普。朱干警向社区居民全面普及了电动车充电、电动车摆放、插座选用等消防安全知识,耐心解答了使用干粉灭火器、处理电线短路、热辐射等常见消防安全问题,并采用有奖竞答、派发防火小册子等形式与社区居民互动交流,激发社区居民兴趣,提高消防安全宣传有效性。





通过此次消防员与社区居民“面对面”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消防意识,调动了社区居民防火积极性,形成了“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心消防”的良好社区氛围。


桂花苑社区党总支



“情系社区发挥余热”


为丰富桂花苑社区退休长者精神文化生活,解决退休长者生活实际问题,桂花苑社区党总支在辖内中铁二十五局活动室开展了“情系社区发挥余热”活动,约60名退休长者参与活动。






活动设有健康义诊、防诈骗宣传和加装电梯咨询等摊位,还在现场举行了60岁长者生日会,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工们以“办实事、给关怀”为宗旨,积极与退休长者展开互动交流,提高退休长者的幸福感,形成社区爱老敬老良好氛围。






退休长者们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部分热心长者亦表示希望能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在社区卫生、安全防盗、邻里关系等社区服务项目上帮助群众,发挥余热。

流花街


“夕阳风采展活力,共享美好新生活”



为丰富社区长者精神文化生活,增进邻里间的感情和联系,流花街综合服务中心联合街社工站、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广州市中医药大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弘康大医汇综合门诊部在桂花岗绿化长廊开展“夕阳风采展活力,共享美好新生活”流花街关爱长者社区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居民养老建床政策宣传、书画即席挥毫、健康义诊、中草药鉴别和合理应用,手工制作义卖、游园游戏项目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既为有着不同兴趣和需求的长者提供了对应的服务,也让200多名社区长者度过了一个开心愉快的周末。





桂花苑社区党总支



“爱卫行动我先行”


为消灭蚊虫、做好登革热预防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让社区公共卫生环境始终保持干净美丽,桂花苑社区组织辖内居民及在职党员开展了“爱卫行动我先行”清洁大扫除。




烈日高温下,参与活动的人员走上街头扫除垃圾、清理清洁卫生死角,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个共同生活的大家园再次恢复了整洁面貌。



桂花岗社区党委、流花街政务服务中心


楼长和志愿者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质量,建立优秀的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流花街政务服务中心、桂花岗社区党委开展了楼长和志愿者社区服务人员培训会议,约60人参会。




会议邀请了社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担任主讲人,对参与社区服务居民讲解惠民政策、分享服务经验、探讨服务方式,鼓励社区服务居民共同为提升社区服务质量建言划策。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服务质量,形成了“人人参与,共同献策”良好社区氛围,提高了楼长和志愿者精准对接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能力,以便于今后能更好地开展有关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