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在童心社区,他们为孩子们的童年梦想装上了翅膀

| 【记者 杨杨】【编辑 方米妮】 | 2021-05-12 11:55:45





今日话题

近年来,通过“微心愿”为困难家庭改善生活条件、送上爱心温暖已成为不少热心党员群众都有过的经历。每每看到受帮助的人、特别是受到帮助的孩子的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神情,总能令献出爱心的党员和群众倍感欣慰。或许因为,孩子们在微心愿中许愿得到的东西,除了是学习用品,同时也是他们实现梦想的道具。


登峰街童心社区的小琳(化名)今年四年级,父母离异后,她与母亲一起居住在仅有20平方米的出租屋里。小琳的父亲多年来未曾支付过一分钱抚养费,母亲打工赚来的钱既要负担小琳的学杂费用,还要维持基本生活,家庭经济十分困难。


和同龄人相比,小琳没有漂亮的裙子和玩具,甚至没有一张专门的书桌,但懂事的她从未向母亲要求过什么。


小琳很喜欢画画,在课余时间里,她总在描绘着各种各样的物件,她渴望着有朝一日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母亲过上更好的生活。











小琳的故事在童心社区党委的帮助下,最终成为了写在纸上的一个小小“微心愿”,她希望能得到一张书桌和画画用品,这样她就能更好地学习,更好地画画。


在童心社区党委开展的“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以“你的微小心愿,我来帮你实现”为主题的微心愿行动于近日面向社区在职党员与热心的社区群众开放认领,小琳的微心愿很快得到了响应,共有13名在职党员和1名群众参与了捐款,共募集爱心款1720元,最终为小琳购买了一套书桌、一盏台灯和一些画画文具。在童心社区党委书记丁建航的带领下,安装好的书桌和椅子,以及其他的学习用品完好地送到了小琳家中。




在大家的合力帮助下,小琳家中很快便多了一个专属于她的“学习小天地”。


眼看到自己的心愿变成了现实,小琳开心得不得了,一直向来帮助自己的叔叔阿姨们表示感谢,并承诺自己一定会好好利用这些爱心用品,也会更加努力学习,用心画好每一幅画,来报答帮助过自己的人。




“你的微小心愿,我来帮你实现”

通过微心愿,用实际行动帮助需要的人,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心和温暖,感受到生活中不曾间断的善意与关怀。小琳的微心愿在大家的帮助下已成功点亮,而付出爱心的党员群众,已开始为下一次微心愿的实现做起准备……



图片来源于童心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