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紧急救援倒地男子,流花街两新党组织的白衣天使在行动

| 【记者 杨杨】【编辑 紫荷】 | 2021-05-13 10:07:26





5月11日下午14:30分左右,一名男子在越秀区流花街辖内的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审查协作广州中心大厅办理业务后,突发疾病倒地失去意识。保安发现后立即拨打120电话,并向其邻近的广东高尚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求救,得知情况后,高尚医学影像诊断中心立即派医生及护士长前往施救。

医生及护士长到场后看到该男子躺在地上口吐白沫、嘴唇绀紫,呼叫无反应。经检测,当时该男子血压正常,心率已超190、血氧89%,处于缺氧状态。

护士长付焰随即解开男子衣服纽扣并用衣服垫高脖子开放其呼吸道、替男子加压吸氧并一直监测其生命体征。直至缺氧状态缓解后,该男子逐渐恢复意识,呼叫已有反应。


120救护车赶到时,该男子的生命体征已基本恢复正常。在大家的共同帮助下,该名男子最终顺利被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救治。

据小e了解, 流花街通过开展“红联共建”,辖内各“两新”党组织和企业之间都建立了密切联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联动机制,广东高尚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党支部作为流花街流花桥社区辖内两新党组织之一,在街道举办的许多义诊活动中,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诊断中心的党员医生与护士也曾多次支援社区一线防疫,为守护社区家园作出了贡献。


本次参与救援,正是党建联动机制发挥作用的成效体现,是党组织和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典型案例,中心医护人员很好地抓住了急救的黄金时机,并最终成功为病患解除了生命威胁,在救护车抵达现场前为病患争取到了最大的生存机会,这一善举亦为他们赢得了尊重与赞许。


但中心的医生与护士谈及这件事时都只说道,“这是我们作为医护人员应尽的本分,能够运用所学的知识治病救人,本身就是我们从事这行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来源于越秀区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审查协作广州中心监控视频截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