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一场与感恩有关的插花课堂,一次与鲜花邂逅的优雅体验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紫荷】​ | 2021-05-15 13:58:57



5月13日上午,流花管委会四楼活动室隐约飘散出馥郁花香,推门走入,绚丽多彩的花朵令人顿觉心旷神怡。原来,这里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插花活动。火车站社区党支部以“感党恩,爱母亲”为主题,组织了辖区内40余名女性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专业花艺老师来到现场,为大家进行插花艺术的知识普及与技巧传授。老师按照插花作品的完成顺序,依照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等顺序,对插花技艺进行讲解,并在讲解每一个步骤的同时,同步利用鲜花进行演示。




在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简明易懂的示范动作指导下,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很快领略到插花艺术的迷人之处,并紧随着老师的讲解,同步摆弄着手中的鲜花,试图制作出自己心中想要完成的作品。虽然是“现学现用”,但不少居民手下的插花作品都颇具风味与特色,鲜花经过一番又一番的悉心摆弄,错落有致地呈现出各种不一样的造型,一眼望去各具特点,赏心悦目。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学习和亲手制作,一件又一件插花作品顺利完成。大家感受着迎面而来的花香气息,看着自己辛苦制作完成的插花作品,脸上也都不自觉流露出自信和自豪的笑容,并争相让同伴为自己和自己创作的作品拍照,希望通过照片与亲朋好友分享自己的成就与喜悦。




活动在大家的互相欣赏与谈笑风生中圆满落幕,本次插花学习不仅让社区居民学到了插花知识,培养了优雅而有实用意义的兴趣爱好,还进一步激发了社区居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增强了社区凝聚力,提高了居民的满足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