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收锦旗、DIY手工制作、便民服务……最近黄花岗街发生了这些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 | 2021-05-15 14:07:59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

黄花岗街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通过精准提供服务项目

制定了包括

“我为群众送宣讲”

“我为群众送知识”

“我为群众送文化”

“我为群众送健康”

“我为群众送温暖”

等实践活动菜单

将“能办实事、能解难事”的实践活动送到广大居民身边

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实事

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服务民生 传递关爱
——在职党员进御龙社区为居民开展便民服务日活动


5月13日下午,御龙社区党委联动街社工服务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福缘公益爱心义剪队开展“服务民生,传递关爱”便民服务日活动,本次活动中,有7名在职党员主动报名参与,与居委会工作人员、社工们以及专才志愿者一起开展服务,共吸引了超过50人次的居民参与。



本次活动分别有便民服务咨询、垃圾分类宣传、血压血糖基础检测和爱心义剪等便民摊位,提供服务之余还积极向现场的居民群众宣传预防登革热以及各项便民政策。




青赠于礼,恩有你伴
——云鹤社区居委联动街社工站开展母亲节DIY手工制作活 


为弘扬母爱、孝道的中华传统美德,同时提供社区妇女间的互动交流平台,5月12日上午,云鹤社区联动街社工站开展“青赠于礼,恩有你伴”社区母亲节DIY手工制作活动。


“第一次自己制作的团扇,很好玩!”

“第一次DIY手工制作完成地还不错,感谢社区居委对我们的关心。”


活动当天,十数位妈妈在社工的指引下轻松愉悦地完成马赛克花瓶和团扇的DIY手工制作,也当作是送给自己的节日礼物,每人脸上几乎皆洋溢着愉悦幸福的笑容,同时还表示感谢社区提供平台让她们增进了邻里间的沟通和互动,促进了互助、友爱的邻里情。


一心为百姓 居民贴心人
——区庄社区党委获居民送赠锦旗


一面锦旗、一句感谢的话语,饱含了居民对社区工作的肯定。5月11日,区庄社区接到居民马女士赠送“一心为百姓 居民贴心人”字样的锦旗,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给予她的关怀和帮助。


据悉,居民马女士身患癌症,为治病已花费大额医疗费用,获悉情况后,区庄社区的工作人员经常上门对其进行走访慰问,务求在心理和物资上鼓励马女士积极面对生活、面对困难。


负责民政和计生的社区工作人员杜娟、周嘉欣更是积极借助惠民政策,为其申请实物救助、计生困难家庭慰问金、独生子女奖励等,在经济和精神上对其进行爱心帮扶,使马女士感受到来自政府部门的关心和温暖。




面对这面锦旗,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多年来区庄社区始终把辖区居民身边事困难事放在心上,为群众办实事,收到这面锦旗,也是对社区服务提出了更高的工作标准。区庄社区将以此为动力,一如既往、更加周到、热情地为居民服务,一心为百姓,做居民的贴心人!



本文图片由黄花岗街道办事处、街社工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