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想为健康找个“管家”?流花街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了解一下!

| 【记者 杨杨】【编辑 紫荷】 | 2021-05-19 22:05:00




今天是2021年5月19日,

是第11个“世界家庭医生日”。




为持续加强街道和社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宣传推广,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感受度,引导更多居民充分利用和享受家庭医生服务的便捷、专业与安心,同时发挥家庭医生在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越秀区流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流花街星光老人之家举办了“家庭医生进社区暨生命相伴,平安至上长者急救”健康教育讲座,邀请了辖内长者及家属们前来听讲,并协助他们掌握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急救小技能。



在讲座活动中,授课老师通过列举生活案例,让大家明白了面对突发状况时,黄金急救时间的宝贵,并通过技能示范与手把手指导,让在场的大部分长者及家属对基本急救的操作步骤有了正确的认识和基本的掌握。



授课老师表示,要正确掌握急救技能,需要进行专业和正确的训练,只有手法正确,才能真正在需要急救时派上用场。同时,也离不开日常的勤学苦练和定期复习,“用一节课的时间让大家迅速掌握专业的技能并不现实,但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大家树立基本的急救意识与需要学习急救的观念,便已是很好的普及效果。”


同时,本次讲座还重点为现场居民解读了现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及签约后的优惠措施等内容,切实让居民了解家庭医生的实际意义,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居民对家庭医生的兴趣与信心,让“家庭医生,守护您健康的朋友”的理念被大家进一步理解和接受。

小e了解到,近年来,越秀区流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年会为流花街65岁以上常住居民及户籍居民提供一次免费健康体检,目前免费体检已正式开放预约,符合条件的居民千万不要错过这个了解自己健康状况的好机会哦!


免费体检对象

流花街65岁以上常住居民及户籍居民


体检项目

1.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

2.一般情况检查:身高、体重、腹围、血压、内外五官;

3.影像检查:腹部黑白B超(肝胆胰脾)、心电图;

4.检验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肝功能、肾功能、血脂、尿酸等。


体检安排

体检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08:30前

体检地点:中心二楼家签约服务区


体检流程

1. 体检者可先找已签约的家医团队医生、护士登记资料、开检验单(二楼);未签约的居民直接在服务区进行询问,按照工作人员指引进行后续流程;

2. 拿到体检单后,先到(一楼)治疗室抽血,然后到(二楼)检验科留尿液、B超室做心电图和腹部B超。

3. 回到家后,等待医疗团队、诊室对检查结果进行综合评估后,便可拿到本次体检的报告单。


体检注意事项


1. 体检者在体检前2-3天尽量早睡,忌饮酒及咖啡、忌食辛辣食物、注意增减衣物避免受凉;

2. 体检时要求空腹,体检者在体检前一晚10点后不可再进食,以便保持空腹状态(可少量饮水,总饮水量需少于200ml)

3. 体检当天,请穿着宽松易脱的衣服,不要穿连衣裙、连裤袜;

4. 如曾动过手术,或有慢性病等特殊病史,请主动告知医生。尤其是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等慢性疾病的患者,可服用药物后再抽血;长期服用的药品,请将药品外包装盒带至现场,以便医生掌握您的用药情况。

图片来源于越秀区流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