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又有新展览看啦!来越秀区博物馆,这里搭建了一条通往进步文学的桥梁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1-05-20 11:41:28





2021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文学之桥——鲁迅与粤港澳大湾区进步文学”展览在南粤先贤馆展出。


2020年11月12日至2021年4月5日,该展览在广州鲁迅纪念馆展出,时隔一个半月,为纪念鲁迅先生诞辰140周年,这座“文学之桥”又搭到了南粤先贤馆。


本次展览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广州鲁迅纪念馆和越秀区博物馆联合主办,在广州南粤先贤馆临时展览厅展出,展期至今年7月31日。



展览简介


展览名称:《文学之桥——鲁迅与粤港澳大湾区进步文学》

展览时间:2021年5月18日-7月31日(逢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展览地点:南粤先贤馆临展厅


指导单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广州市越秀区文物博物管理中心(南粤先贤馆)


展览抢先看


该展览内容的时间跨度为20世纪10年代到20世纪70年代,由五个部分组成,主要展示内容为鲁迅作品和精神对粤港澳作家的影响、港澳文学与中国新文学的关系、本土文学的生长等。




此次展览在南粤先贤馆展出了近300张图片、近100件文物文献和各种作家作品,包括多位进步作家。这次展览亦开启了一种全新模式,即以在同城同区的博物馆展出的方式来延续展览的展期,让更多的公众了解粤港澳文学的基本轮廓。




南粤先贤馆定位为“展示广州历史文化的大观园”,展示了自秦汉到辛亥革命前56位在政治、文学、艺术、医学、宗教等各个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传承着岭南文脉的先贤。此次,鲁迅先生和众多粤港澳进步作家“走进”南粤先贤馆,可谓是壮大了南粤先贤的阵容。


接下来,广州鲁迅纪念馆与越秀区博物馆将继续开展联动合作,计划下一个在南粤先贤馆推出的展览为“广东先生——近代广东学人风采”,让广东先生加入到南粤先贤的行列中。


步上文学之桥,

开启进步之旅,

快约上亲朋好友来看展吧!


更多详情

咨询预约: 020 -83323508
邮箱地址:yxqbwg@163.com
*该馆实行免费 对外开放。 
每周二至周日09:00-17:00
逢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和特殊情况除外)


消息来源于越秀区博物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