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圆梦微心愿|一只电热水壶的暖心故事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严直高】 | 2021-05-20 12:22:07

一个书包、

一个电饭煲、

一个热水壶……

微心愿,微梦想!

这些看似简单的心愿,

对于有需要的居民群众

来说却是一份最暖心的礼物。




家住建设大马路社区的李伯伯、梁阿姨是社区的独居老人,两口子依靠着微薄的退休金相互扶持、相依为命。一周前,家里的电热水壶发生故障了导致无法正常饮用热水。当社区党支部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了解到李伯伯的微心愿是想拥有一个电热水壶,第一时间通过“越秀人家”小程序将李伯伯的微心愿发布出来。发布不到半天的时间,在职党员赵先生在线进行了微心愿认领。


第二天早上,党员赵先生带着一只崭新的电热水壶来到社区居委会,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上门探视了李伯伯、梁阿姨。两口子开心地从社区党员手中接过电热水壶并连声道谢:“谢谢社区对我们的关心,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太谢谢你们了!”


社区牵线,党群互助,一个个小心愿的实现,一件件小事情的落实,依托“党建引领”工作格局,不仅加强党员与社区困难人群的沟通来往,更有效激发了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先进模范作用。下一步,建设大马路社区党支部将不断深化爱心帮扶工作要求,进一步将“微心愿”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通过收集愿望、线上认领、线下实现的方式,把“微心愿”活动成为人人乐于参与、人人能够参与的公益活动,让困难人群真正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屏幕前的你如果也想参与“微心愿”认领,也可以登录“越秀人家”小程序,选择【党建服务】—【党员服务】进行各社区的“微心愿”认领。







消息来源:建设大马路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