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建设街开展出租屋管理员系列培训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严直高】 | 2021-05-22 12:30:32


为提高出租屋管理员队伍业务技能和知识水平,进一步增强管理员队伍的履职能力,近日,建设街道综合保障中心近期组织出租屋管理员开展系列业务培训会。






1
居住登记及居住证业务培训

为了更好地服务来穗人员,根据《广州市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和居住证办理工作规范(试行)》的有关要求,建设街道综合保障中心组织了24名管理员举办广州市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和居住证办理业务培训会,由中心业务骨干为管理员认真细致解读文件内容,紧密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重点讲解,提醒实际工作中会遇到的注意事项,确保规范开展居住登记及居住证业务。






2
禁毒宣传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出租屋管理员的防毒意识,保障辖区来穗人员和群众安全,建设街道综合保障中心邀请了禁毒工作站专职社工以专业的角度和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全体管理员开展禁毒知识培训。培训会上,管理员认真观看了《常见制毒窝点的识别方法》宣传片,通过影片的讲解,管理员认识到毒品的种类以及如何识别制毒等,并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将提高识毒辨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在日常出租屋巡查工作中会进一步做好禁毒知识宣传,向出租屋屋主和广大来穗人员普及毒品预防知识。





3
防诈反诈骗知识培训


为落实防诈反诈骗警示宣传教育工作,建设街道综合保障中心组织了管理员学习防诈反诈骗知识,通过对近年发生的网络投资、网络购物退款、网络裸聊等典型诈骗事故案例进行解析,提醒大家在面对诈骗行为时应该如何进行防范、识破,特别涉及钱财、要求转帐等需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强自身保护意识,在出租屋日常巡查过程中也应全面加强出租屋反诈防诈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居民群众识诈骗、防诈骗及拒诈骗的防范意识与能力。




4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高温天气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深刻吸取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出租屋管理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建设街道综合保障中心集中全体管理员观看电动自行车火灾警示视频,并结合辖区内来穗人员及出租屋较多的现状,从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电动车起火的防范与处理、疏散逃生基本知识和日常检查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





建设街道综合保障中心通过开展系列培训会,切实提高辖区出租屋管理员对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全面提升人员队伍的应急事件处理能力、业务素质、工作技能及服务水平,增强人员队伍的协调力和凝聚力。



消息来源:建设街道综合保障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