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在“沿江驿”开展的这场活动中,白云街坊学习到了这些实用知识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通讯员 梁惠琪 | 2021-05-22 12:31:07


为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日前,白云街道党工委、白云街禁毒办与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在沿江东党群服务驿站开展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携手禁毒促和谐”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仿真毒品模型展示、禁毒宣传资料派发与禁毒游戏互动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多渠道增进参与人员对禁毒知识的了解。

活动过程中,禁毒社工向过往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街坊们仔细观察仿真毒品模型,并向社工提出问题:“这里的‘可乐’是我们平时喝的‘可乐’吗?”

禁毒社工向参与人员解释道:“这并不是指我们平时所喝的饮料‘可乐’,而是指伪装成‘可乐’的毒品,是由冰毒、摇头丸、氯胺酮等毒品混合而成的新型毒品,比单一的毒品更加容易使人上瘾,会让吸食者出现幻觉,甚至发狂。”

同时社工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去正规的商场购买物品,拒绝陌生人赠送的物品。

社区居民和青少年踊跃学习禁毒知识

在学习了禁毒知识后,参与活动的人员还参与了“毒品连连看”游戏,在游戏体验中增进对禁毒知识、毒品种类及毒品危害的认识。来自白云街社区在职党员也加入到宣传禁毒队伍中,向居民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并邀请过往群众参与禁毒知识小测试。

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参与禁毒小游戏


工作人员向居民派发宣传资料

社区居民参与禁毒小测试


本次活动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将禁毒知识融入进互动体验当中,并通过游戏和测试的方式巩固参与人员的学习成果,进一步促进街坊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在场的群众学习热情高涨,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社区氛围。

我为群众办实事,携手禁毒促和谐

消息、图片来源于白云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