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医路同心,他们让“520”有了另一种爱与感动

| 【记者 杨杨】【编辑 方米妮】 | 2021-05-22 12:40:52





登峰动态

5月20日是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与特殊的工作环境,让驾驶员群体成为了颈肩腰腿痛、前列腺炎、精神焦虑等的频发人群,此外,高压工作也更易诱发身体的其他慢性病,如心脏病、高血压等。


结合公交车驾驶员群体特殊工作环境及健康预防需求,5月20日,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广州市越秀区青创力社会发展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医路同心、暖心车厢”的关爱公交车驾驶员医疗志愿服务活动,为辛勤的公交驾驶员们送上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






一份礼物 · 日常保健小册子


活动当天,来到现场的驾驶员们都收到了一份暖心礼物:一本健康小册子。小册子上面主要收录了心血管方面的小知识。小e了解到,这本小册子由省二中心血管科医护人员和青创力医务社工组共同编辑制作,册子中刊录的都是针对驾驶员群体设计的专属健康知识。





一位青创力医务社工表示,“公交驾驶员长期在特殊环境中工作非常不易,希望在公交车驾驶员关爱日这天,能够通过这本小册子,为他们提供一些帮助,也送去一份节日祝福。”


两大技能 · 急救、护理知识齐分享


学习急救常识不仅可以丰富自身学识,对于驾驶员来说更是可以及时抢救发生紧急情况的乘客,减少事故的发生;而学习日常护理方法,更能很好地帮助驾驶员们防治许多职业疾病。在活动现场,驾驶员们同时学习和掌握了这两大实用的技能。




来自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的医护人员通过现场演示、指导练习等方式,向驾驶员们示范和讲授了基本的急救知识与技巧,更带他们学习体验了医院自创的舒心护脉操,并叮嘱驾驶员们要经常练习,以防治高血压、高血糖、心脏病等职业性突发疾病。


三种服务 · 守护公交车驾驶员身体健康


在活动最后,驾驶员们还接受了送到身边的一对一问诊,耳穴、针灸,健康评估与调理方案制定等专业服务。




来到现场的医护人员为他们提供了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心血管疾病的义诊,以及耳穴、针灸等中医服务,并在针对他们的个体情况对他们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提供解决方案和中医健康评估调理建议。



图片来源于活动主办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