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们住得更放心啦!”濠畔街大楼门禁系统维护升级!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峥辉】 | 2021-05-26 13:26:51




“太好了,我们大楼的门禁系统维护升级工作完成了,大家居住得更加放心安全!”

“感谢社区居委会和热心的志愿者,谢谢你们的付出。”


近日,住在大德中社区的居民迎来了一件喜事:濠畔街70、82、84、74、76、78号大楼门禁系统维护升级工作顺利完成。过去门禁系统处于失修的状态已不再,街坊们也为这项关乎民生的事情落成而喜悦开心。




据悉,上述几栋大楼的门禁系统建造于2014年。当时,为维护社区和谐,做好社区治安工作,在社区居委会的主导下,在大楼居民住户的要求下,在大楼楼长和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者的协助下,终于建成大楼门禁。


然而,大楼门禁建成至今已有七年时间,因缺少维护,门禁系统处于失修状态,这也给各位居民住户带来了许多的不便,同时还存在治安、消防安全等隐患问题。为此,大德中社区居委会和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者小组应大楼居民住户的要求,与原门禁系统建造方协商对门禁通话、开锁失灵等问题进行修复,做好系统维护升级工作。


 

“这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我们就有责任维护它的安全和谐。”

 


濠畔街大楼住户纷纷表示,社区的文明建设靠你、我、他的共同参与。其实,此次门禁系统维护升级工作能顺利完成,有赖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的构建。小e了解到,在人民街党工委的指导下,大德中社区居委会成立社区议事会平台,让辖内人民群众和单位享有更多更切实的民主权利,为社区的建设增加一份力量。




“此前,我们分别建立了70、82、84和74、76、78两大楼群的微信群,大家有什么问题就在群里沟通,共同商议解决方案。”据大德中社区党委书记邓月冰介绍,通过 建立大楼微信群,可以充分听取居民意见,了解居民诉求。


自大楼微信群建立以来,也发挥了一定作用。去年大楼某住户发生火情,其他住户发现后迅速通知社区居委会、业主并报警,大家合力及时处置化解了险情。此外,日常中的水管维修、消息通知等事宜,居民都会在群里反映沟通,真正做到“楼宇事楼宇议、大院事大院议、社区事社区议”。




当然,做好社区建设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各项工作开展的过程中也会出现居民不理解等问题。面对此情况,大德中社区居委会不惧艰辛,及时掌握情况,从群众的角度出发,广泛征集居民意见,制定实施方案……“作为服务居民群众的贴心人,我们必会多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身边事。”邓月冰说道。


日后,人民街会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提升民生质量、增进民生福祉。


图片由大德中社区居委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