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90岁长者内急遇尴尬,幸得越秀环卫工人热心相助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紫荷】通讯员 刘亚 余菲 | 2021-05-26 13:33:51






“我是90岁的老人,我姓梁……请你们表扬她、奖励她,我感谢领导好,才有这样的好员工,谢谢。”近日,越秀区环卫设施养护所收到一封手写的表扬信。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

5月13日早上7点30分左右,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家急匆匆地走进了营房巷公厕,着急地推开坑位的门。推了一会儿,她站在厕所门口仿佛静止了。见到此情景,越秀区环卫设施养护所保洁员徐红燕立即放下手中的活,主动上前询问情况。老人家支支吾吾地说自己大便失禁了,现在的状况让她进退两难。


细心的徐红燕听到后,耐心地说道:“您先别着急,我帮你看了一下,外面的裤子还没弄脏。”说完,她主动把老人家扶进了无障碍卫生间,并递来了纸巾然后嘱咐老人家,先把弄脏的衣服脱下来。随后,她二话没说,把老人家弄脏的衣服拿到水龙头上冲洗,洗好后,还用塑料袋装好还给老人家。


据悉,这位老人家已经90岁高龄了,她吃完早餐后出来散步,但没想到突然闹肚子。由于年纪大且手脚不太方便,老人家想穿上刚脱下的凉鞋,却一直扣不着鞋扣。见此状,徐红燕又主动耐心地帮她穿上了鞋子。帮助了老人家后,徐红燕默默回到了工作岗位,把弄脏的马桶用水冲洗、擦干。

这位老人家很是感动,她从包包里面掏出纸和笔,写下这封感谢信。



老人在写感谢信。



面对老人的表扬,徐红燕说,这些都是小事:“看到老人家,我也想起了自己的父母,如果是我的父母遇到这事,也希望能有人帮一把。”

在工作中,徐红燕经常拾金不昧,每次捡到市民、游客忘记带走的物品,她都妥善保管,积极寻找失主,并及时将物品归还。今年1月28日,徐红燕在营房巷厕所顶班保洁时,捡到一部手机,及时还给了失主;4月28日,徐红燕在旧南海巷厕所顶班保洁时,捡到一部手机,亦及时还给了失主......面对一些需要帮助的市民,她还会热心地提供各种帮助。





徐红燕在工作。



今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信息时报授予徐红燕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奖金。



“这是我的份内工作,应该的。同时我也特别感谢老婆婆,她写的感谢信是对我的认可。”徐红燕还表示,看到别人有需要帮忙的时候,自己义不容辞伸出援手。“未来,我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帮助更多的人,传播正能量。”


越秀区环卫设施养护所所长彭世清介绍拾金不昧、救助工友、帮助路人等事情常在环卫工人群体中发生。


据统计,今年以来,越秀区环卫设施养护所涌现各类好人好事共22宗。接下来,养护所还将举办身边的劳动模范和榜样现场交流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让环卫工人们近距离地感受榜样的魅力,并鼓励更多环卫工人弘扬社会正能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