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为群众“守护钱袋子”!流花街全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 【记者 杨杨】【编辑 紫荷】 | 2021-05-27 22:25:00





为切实提高辖内居民群众的防骗识骗能力,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流花街积极按照市、区关于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的工作部署,在辖内广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为街道、社区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有效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的辨识能力,为群众办好“守护钱袋子”的民生实事。


1
打造“防诈宣传阵地”


在大街小巷的宣传栏张贴反诈骗海报与横幅,将印有防范诈骗技巧的宣传单派发至社区、学校以及企业,在不同的社区以及人流量较大的火车站、汽车客运站举办反诈宣传主题活动……这便是如今流花街为群众打造的“防诈宣传阵地”。

浓厚的防诈氛围能让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通过耳濡目染的方式树立防范意识,也更易于记忆防诈技巧与知识。





2
借力交通站点加强宣传效果

流花街具有人口流动频率高且人员结构复杂的特点,辖内又有火车站、汽车站和多个商贸活动频繁的大型专业市场,更易成为诈骗活动高发的区域。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流花街联合派出所在广州火车站、省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张贴防电信诈骗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旅客与市民普及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以及识别方法、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套路与应对技巧等反诈骗知识。




3
主题宣传进社区,织密反诈“安全网”

自反诈工作全面开展后,流花街以及辖内各社区多次举行大中小型防范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并巧妙结合不同的时间节点进行特色化反诈宣传,同时,还充分结合定期探访、节日慰问等日常工作开展入户宣传,让反诈宣传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有效加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全面提高了居民群众的警惕性,为街道和社区织密反诈“安全网”。






相关负责人表示,“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层出不穷,‘新花招’出现的速度非常快,因此我们需要持续且频繁地开展反诈宣传,更好地将最新的诈骗手法以及应对措施广而告之,进而有效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和识别技巧,才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