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首次开启直播模式,广报老年大学带你线上学习制作橘子包!

| 【记者 郭仲然 黄李佳(实习)罗石林(实习)】【编辑 楚韵】 | 2021-05-28 21:30:00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昨日下午广报老年大学北京街学院首次开启线上直播学习模式。虽然不能跟老师面对面学习,但是学员们热情依旧高涨,隔着手机屏幕都能感受到他们想要努力学习的诚意!



点心制作基础班 · 第三课



上一堂课学习了栩栩如生的水晶金鱼饺,让学员们回味无穷。那么本周这堂点心制作课林福庭老师又要教大家制作什么有趣的点心呢?那就是颜值超高的橘子包!



(图片拍摄 北京街文化站 谢盛安)




材料准备

低筋面粉250克

酵母2克

白砂糖10克

水115克

红豆沙馅180克



(图片拍摄 北京街文化站 谢盛安)


制作示范


将糖和酵母混合在一起,加入115克水和适量胡萝卜汁调色和充分溶解,分次少量掺入面粉中抟面,抟至面团光滑,无颗粒感。



(图片拍摄 北京街文化站 谢盛安)


再搓成条状,等分成12个剂子,每一个剂子搓圆,捏成碗状,填入15克豆沙馅,左手大拇指压馅,右手虎口顺时针收口捏圆成生坯,再用一块微湿的干净毛巾包住生坯攥出橘子包表皮的纹路,重新整理生胚底部至圆。



(图片拍摄 北京街文化站 谢盛安)


用竹签在面胚顶部戳出一个约3毫米的小洞,再用菠菜汁面粉生胚做成的绿色橘蒂填入小洞,以橘蒂为圆心用竹签顺时针压五下,压出橘蒂处的纹路,完成橘子包生胚的制作。



(图片拍摄 北京街文化站 谢盛安)


最后,用保鲜膜或湿毛巾盖住生胚饧发25分钟(或用缓蒸汽饧发15分钟),至原来的1.5倍大以后,蒸锅加水上汽,再用大火蒸10分钟,美味即成。


互动解答


直播过程中,学员们在微信互动群提出问题,林老师直播现场一一解答。




作品展示


直播过后,学员们纷纷晒出自己的学习制作成果(橘子包),并且提出自己的想法。例如,学员@茵姐,她在微信群里提出建议,可以将红豆馅换成奶黄馅,面皮用南瓜粉颜色会更加逼真好看。




错过现场直播的同学们,

还可以回放观看教学视频哦!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观看!


最后,

广报老年大学北京街分院第一期点心培训课已经结束。

下次课程开始前会再次跟大家预告,

发动报名,

敬请持续关注啦~



广报老年大学

2019年,广州日报报业集团重点创建了老年大学品牌——广报老年大学,这是一所致力于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用的媒体参与创办型大学。旨在为社区老年人打造“家门口的学校”,成为长者更新知识的乐园,丰富生活的园地,保健养心的场所,交友互动的基地,服务社会的平台。


图片由黄李佳、罗石林提供(除署名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