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就地上岗!这所医院的党员医护在“家门口”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峥辉】通讯员:刘昕晨、张阳 | 2021-05-31 21:08:49

图片



“我们是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可以协同你们一起开展核酸检测,请让我们加入你们的队伍!”

5月29日,在番禺区南浦岛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之时,住在该岛上的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李莉和主管护师陈雪琼主动请缨,就地加入南浦核酸检测医疗队。


当天上午7点,李莉本要回到医院工作,得知南浦岛要对居民开展核酸检测,立刻与同小区的同事陈雪琼联系,并找到负责这一区域的番禺区中医院医疗队,希望可以加入他们的队伍。


经过协调,上午9时,她们随医疗队在渔人码头检测点正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检测人员信息。


在检测点,李莉和陈雪琼身着防护服,佩戴护目面罩,依次有序地为现场居民提供检测服务。


李莉表示:“虽然我错过了前几批核酸检测志愿队的报名机会,但是这次就地‘上岗’,也是坚守了作为党员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能为群众和周边邻居们做点事,我们都觉得很有意义。”


图片


高温之下,陈雪琼的衣服已经全部湿透。


两位党员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

彰显党员的初心使命。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