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谢谢你们的守望相助!光塔街的这群志愿者,真暖心!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1-06-01 22:30:00





“我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

“我是党员,我先上。”

“作为广州市的一份子,

我有责任守护好自己的家园。”

......


这是出现在光塔街志愿者群聊上的感人一幕。自广州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后,许多志愿者积极报名,为广州的核酸检测点储备志愿力量。今天,就让小e带你了解光塔街这群默默奉献的志愿者背后的故事。



在职医护在家门口“就地上岗”,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我是孙逸仙纪念医院的一名护士,我可以帮忙进行核酸采样。”5月31日下午,一名女子来到光塔街崔府街核酸检测点前,对现场工作人员说道。


原来,这位女士叫做陈林叶,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发热门诊的一名护士,也是生活在光塔街回龙里社区的居民。“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有责任出一份力。”所以她抽出自己休息的时间,在家门口“就地上岗”,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穿上防护服准备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小e了解到,陈林叶曾于2020年加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第一批支援医疗队,驰援武汉开展抗疫工作,如今她又奔赴核酸检测点进行支援。“作为广州市的一份子,我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能帮一点是一点。”陈林叶说,看到各行各业的人员都在努力,自己也要发挥力量。她还表示,这几天下班休息后都会去看看检测点是否需要支援,“虽然很累,但是能帮上忙,或者听到居民的一句‘谢谢’,我就会很开心。”


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志愿者兄妹齐上阵,坚守平凡岗位


“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协助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持工作,我感到无比自豪。”自志愿者招募令发布以来,光塔街伦文叙广场志愿驿站的志愿者积极响应,报名参与志愿服务。他们协助维持现场秩序,指导市民群众填写登记信息等,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


在这群志愿者当中,有一对特殊的兄妹身影——汤锦彪和汤凤梅。73岁的汤锦彪,是一名党员,也是伦文叙广场志愿驿站志愿者。自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来,他就积极地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汤锦彪的妹妹汤凤梅,也是一名党员,她说自己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志愿服务中奉献力量,帮助他人。“我志愿,我快乐,愿我们守望相助,共同努力。”


“我志愿,我快乐,愿我们守望相助,共同努力。”



瑞兴纸行幼儿园教师响应号召,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除了医护人员、志愿者踊跃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光塔街辖内的瑞兴纸行幼儿园也积极响应号召,组织起了志愿者队伍,号召全园教职工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在核酸检测点,瑞兴纸行幼儿园教职工根据工作安排轮流值班,党员和志愿者们上下一心勇担当,为每一位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提供协助服务,如指引居民群众完成信息登记等,用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热心的志愿者们,谢谢你们的守望相助。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