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六榕街涌现一群热心志愿者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 | 2021-06-02 22:34:24




在六榕街,


一群热心善良的志愿者,

他们挺身而出

在志愿者群聊组建的当天,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群众纷纷表示:




“我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

“我时刻准备着”

......





在报名的志愿者当中,还有医护人员的身影。其中小e看到有部分医护工作者因需参加医院临时安排的任务,只能约定另外的时间参与志愿者服务。


待安排分配好任务后,志愿者们和医护人员及社区工作者一起奋战在一线,在核酸检测点帮助居民进行资料登记,提醒、指导居民进行信息填写,为群众解答疑惑等。在骄阳与骤雨交错的天气下,志愿者们仍然耐心负责,坚守岗位,努力维持现场秩序。




上图为志愿者李剑桃,自志愿者招募令发布以来,她积极响应号召,连续多天参加了核酸检测的协助工作。

“我是做个体经营的,这段时间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帮助有需要的人。”

她说相对于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者,自己做的不算什么,“他们更加辛苦,付出了更多,我也会尽自己的力量,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在核酸检测工作正常开展的过程中,

志愿者们积极听从街道工作人员安排,

当出现人手不够需要支援的情况时,

有时间的志愿者亦是踊跃报名,随叫随到。


小e了解到,一位原报名参加5月31日服务的志愿者见社区人员工作量大,便于5月30日提前上岗。“我原本是明天上岗,今天下午到社区时,看见人多就上岗了。”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共同守护我们生活的家园。







“我随时都可以,等待召唤”

“加油,我们一起努力”

……

感谢所有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的人



图片由六榕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