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助力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登峰党员在行动

| 【记者 杨杨】【编辑 方米妮】 | 2021-06-09 21:50:00








5月30日起,登峰街按照市、区统一部署,接连开展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并按“就近原则”在各社区设置了临时检测点,保障采样工作顺利进行。目前,登峰街已平稳有序结束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辖内仍保留“黄码”人员检测点,负责保障“黄码”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




在近期的工作中,登峰街党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防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统筹发动区机关支援干部、街全体干部职工、派出所警辅和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等力量投身社区防疫一线,为居民群众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街党工委领导班子遵循“驻点包片分工”的思路,深入驻点社区一线指导核酸检测工作,推动检测点位的人员分工、物资调配与组织实施等关键环节落细落实,同时做好现场值守,及时处理采样过程中的各类情况,为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保障。






广大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报名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活动,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在各检测点为居民群众提供服务。










开展核酸检测期间恰逢强降雨,志愿者们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快速响应,组织等候的居民转移至雨棚或屋檐下,检测点的志愿者还自发在点位放置便民爱心伞,为居民提供便利,全力保障检测采样工作顺利开展。


为积极支持社区防疫工作,辖区居民主动前往检测点位接受核酸检测,其中,检测点专门为儿童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群体开通“绿色通道”,让他们免于长时间排队等候。



志愿者协助行动不便的居民前往检测点。



志愿者为小朋友遮挡风雨。


发动和通知居民参与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居民扫码、核查录入信息……党员志愿者们尽职尽责地完成好每一个交付给自己的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上门发动居民参与核酸检测。



图片、消息来源:登峰街党工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