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暖心一幕在丹桂里社区上演!他们在关键时刻出现,护送孤寡长者回家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1-06-12 00:19:21

图片


                         

图片
事件概述

洪桥街丹桂里社区孤寡独居长者何伯在前往医院就诊后,因行动不便回家无法回家,社区与社工站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及时开展帮扶工作,最终帮助何伯从医院顺利返回家中。


图片

                  


日前,丹桂里社区孤寡长者何伯在家中感觉身体不适,他致电120说明个人情况,随后被送往医院就诊。经医院诊断治疗之后,何伯符合出院条件,但独居的他行动不便,无法一个人返回家中。


在了解到何伯的情况后,丹桂里社区居委会及时联系洪桥街社工服务站社工说明情况,并商定由社工前往医院协助何伯返回家中。

                    

图片

当天下午,大雨来袭,社工带上已经消毒处理的轮椅、拖鞋等物品到达医院,见到了准备出院的何伯,并合力帮助他平安返回家中。同时,社工还为何伯购买了一批防疫物资,满足了他近期的基本生活防疫需求。

本次暖心行动让何伯感动不已,在得到帮助后,他亦向社区居委和社工站连声道谢。小e了解到,下一步,社工将继续为何伯提供其他相关的帮扶服务,并结合他的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方案,通过链接爱心资源,解决其面临的各种实际困难。

             

图片

据洪桥街社工服务站介绍,为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站现已开通“红棉守护热线”,为广大街坊提供生活起居、防疫知识咨询、应急咨询和心理疏导等服务。有需要的街坊,可拨打洪桥街社工红棉守护热线020-83517636进行咨询。

图片、信息来源:洪桥街道办事处、洪桥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