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传递公益力量!社工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美好社区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1-06-12 00:28:02




连日来,白云街为保障广大街坊群众健康安全,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相关工作部署,白云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和志愿者,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阵地,参与红棉守护热线、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社工和志愿者通过“红棉守护热线”和现场走访等方式开展服务。他们每天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核查服务对象名册上的人员是否到过风险区域等防疫情况,并询问服务对象的生活是否存在困难。不仅如此,他们还前往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现场,为前来接种的街坊群众进行操作指引和政策解读。





同时,社工们对街道辖内的特殊困难群体给予了重点关注,对独居孤寡长者、低保低收入对象等群体在基本生活保障、身体健康、心理情绪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提供政策咨询、困难援助等服务。


日前,一名街坊带着孩子将消暑饮品送到社工服务站,并为社工赠送上一张暖心的绘画作品。社工随即将饮品带到核酸检测现场,转赠给医护人员,并代表街坊群众向他们表示感谢。


白云街社工红棉守护热线现已开通

为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疫工作,白云街社工服务站现已开通“红棉守护热线”,为广大街坊提供生活起居、防疫知识咨询、应急咨询和心理疏导等服务。有需要的街坊,可拨打020-83045753进行咨询。

图片、信息来源:白云街道办事处、白云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