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凝心聚力,联防联控!六榕街社工服务站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紫荷】 | 2021-06-15 23:02:24





自5月底开始,六榕街社工服务站收到协助街道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的通知后,动员社工和志愿者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阵地,参与红棉守护热线,协助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在核酸检测点现场,社工协助做好秩序维护、指引居民登记填写信息、答疑解惑等工作,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有社工表示,看到社区居民积极响应号召配合做好核酸检测,自己深受感动,“身为工作人员,我们也很感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只要我们上下一心,就能凝聚合力作用。”

“连日来,医护工作者和基层人员奋战在一线,我们也要发挥自己的力量,助力防疫工作开展。”






 

 

除了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社工和志愿者还对辖内的特殊困难群体给予关怀帮助。他们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询问服务对象是否需要帮助,并提供身体健康、心理情绪、基本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政策咨询、困难援助等服务。


 

 




为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响应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实施“广州社工红棉守护行动”的倡议,六榕街社工服务站现已开通“红棉守护热线”。通过发挥社会工作者的专业优势,积极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防疫知识咨询、应急咨询和救助服务咨询等服务。

六榕街社工站红棉热线:83561577,83561879(工作日9:00-18:00接听),18011840660(24小时接听)。




图片来源 六榕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