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共筑疫情防控“社区防线” ,东山社工在行动

| 【记者 吴瑕】【编辑 楚韵】 | 2021-06-15 23:13:04




5月以来,东山街社工服务站全体社工在东山街党工委、东山街道办事处的指导和广州市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党支部的带领下,深入社区前线,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当中,鼓励居民在疫苗接种中“应接尽接”、核酸检测中“应检尽检”,助力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当前正值盛夏,但核酸检测现场随处可见社工们的身影,维持秩序、登记信息等,全力确保医护人员顺利、快速地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日前,市民林先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缓缓走到东山街临时疫苗接种点的门前,东山街社工站刘社工及时上前了解情况。在询问得知林先生是视力残障、肢体残障人员后,刘社工立即与接种点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并帮助林先生争取到了绿色通道。不到2分钟时间,林先生就顺利接种完疫苗,并在观察区休息了。为此,林先生向社工表达了谢意,刘社工也觉得心里暖暖的。






小e从东山街社工服务站了解到,从4月1日开始,街道社工全力以赴协助街道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共投入社工214人次,服务社区居民约85000人次。其中社工还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共同守护人民群众,共同参与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截止6月11日,东山街社工站在东山街寺右新马路通贤里以及广铁文化宫疫苗临时接种点协助,社工组织了138名志愿者参与支援,参与志愿者有265人次,主要包括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志愿者、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志愿者以及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居民志愿者,共服务居民约33000人次。此外,东山街社工站还根据疫情需要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点的协助中,从5月26至6月11日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社工及志愿者累计服务居民约52000人次。




此外,社工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居民提供支持性服务。开通“红棉热线”,为社区居民提供防疫知识咨询、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咨询、应急救助指导、情绪疏导、困境群体援助等服务,对特殊困难群体开展关怀服务,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社工站还充分整合社区资源、积极搭建社区服务平台,鼓励社区组织及个人积极参与到防疫当中,为防疫一线提供物资保障及前线力量。如广晟置业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不仅捐赠了一批清凉饮料,还积极参与到疫苗接种点现场的志愿服务中来。




乐观向上的东山街社工们,兢兢业业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在防疫路上用行动发挥这自己的专业力量。


信息、图片来源:东山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