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特殊时期,流花街给特殊群体送上特殊关怀 | 流花防疫

| 【记者 杨杨】【编辑 紫荷】 | 2021-06-15 23:47:09





为了配合近期街道以及社区开展的各项防疫工作,同时做好残障人士群体的防疫服务与健康管理,流花街残联的工作人员在近段时间来通过线上联络与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辖内的残障人士提供了各项贴心的服务。


在前段时间街道接连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中,残联根据每位残障人士的特点制定了对应的帮扶方案,最终保证了辖内的残疾人群体能按照街道的防疫要求,及时、有序参与检测。


为残障群体讲解近期防疫规定,叮嘱他们遇到困难及时联系社区与残联。



据流花街残联负责人介绍,“按照群体的不同特点和街道开展检测工作的方法,我们主要从两种途径为他们提供帮助。像是行动不便的肢体残障人士和没有使用智能手机的孤寡残障长者这类群体,我们主要是以陪同前往、协助登记等方式,组织和帮助他们前往各社区的检测点进行现场检测。而对于另一部分不便外出的人士,我们就会将名单和个体情况整理后上报给街道,由街道统一安排进行上门检测。”






为不便外出的残障人士提供上门检测服务,并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


除了配合街道开展的各项防疫工作外,流花街残联还积极通过电话与微信等线上服务方式,与工疗站学员保持联系,并及时提供必要的心理疏导与情绪抚慰。



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联系居家的工疗站学员。


此外,在近期的工作中,残联也遭遇过一些突发情况,据负责人介绍,易发生突发情况的主要是精神残障群体,“这部分人群需要定期服药,平时也会有亲属定期上门探访并反馈情况给我们。但是在近段时间受各区域防疫工作的影响,如果亲人不能如期过来探访,也无法对他们的服药情况进行及时有效的监督。”

结合实际情况,流花街残联及时和社区精残防医生以及派出所开展上门探访和服务,以保证能及时处理意外情况,避免发生事故。



图片来源 流花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