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查防控,送关怀……这个端午节他们好忙

| 【记者 黄绮媚 见习 何碧媚】【编辑 南山】 | 2021-06-15 23:57:19





小e从华乐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端午节期间华乐街开展了对辖区沿街商铺、药店的检查工作。工作人员除了指导相关单位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每天对从业人员进行晨检和体温监测,同时更对多家药店提出要及时、准确、完整上报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的要求,确保一旦发现“疫情线索”要及时报告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端午期间华乐街还安排了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个别需要进行居家健康管理家庭以及孤寡老人、独居老人、困难家庭等重点关注对象送上祝福和关怀。




“有粽子、曲奇饼、牛奶等,每个社区都不一样。”据华乐街工作人员介绍,在上门送物资及节日礼物的同时,还会详细了解大家的居家情况,询问并协助帮忙解决他们的难点,同时更叮嘱大家要严格遵守居家准则,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有问题可随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


青菜岗社区


花苑社区


华侨新村社区


麓苑社区


天胜社区


白云社区


为做好疫情期间的民生兜底工作,华乐街有针对、有效率地解决封闭区域居民的困难问题,通过每日一问实时掌握困难居民的生活情况,用心用情照顾好辖内长者与行动不便者,致力于给社区居民带去更多的便利和幸福感。




“姑娘,我好辛苦啊,腹痛,呕吐了几次,想去看医生,你能帮帮我吗?”6月8日,居住在青菜东社区的一位90多岁独居高龄长者桂姨,在社区的每日致电中,告诉工作人员自己身体不适。获悉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马上向街公共服务办汇报情况,并立即联动社工站上门,及时将桂姨送往了医院。


桂姨因担心自己的病情产生焦虑情绪、不愿进食时,社工耐心开导桂姨,同时将其情况向桂姨女儿反馈,让桂姨通过社工的微信与女儿视频聊天,缓解桂姨的焦虑。看完医生后,居委会、社工站工作人员将桂姨平安送回家,并叮嘱其按时吃药,后续将继续密切地跟进桂姨的情况。


信息来源、供图:华乐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