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六榕街凝聚多方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紫荷】 | 2021-06-16 22:35:28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六榕街基层工作人员、医护工作者、党员干部、热心志愿者闻令而动,担当作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和最前沿。他们付出时间和汗水,在不同的岗位上坚守阵地,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六榕街各基层党组织、社区党员、在职党员等积极响应号召、勇担使命。在核酸检测点上,他们佩戴党徽和红袖章,维持现场秩序、指引居民登记填写资料、协助录入信息等,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动员多方力量,提供贴心服务

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六榕街以网格为单位,利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和志愿者等力量,通过打电话、发微信、上门通知等方式,逐一落实通知。而由于辖内长者较多,六榕街为做好贴心服务,还成立了流动核酸检测队,为行动不便的长者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





守望相助,热心单位和居民积极奉献爱心

众人拾柴火焰高,自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商务局、区税务局等单位主动派出党员干部支援检测点工作。辖内的党建共建单位、爱心企业、热心居民等也主动送上帐篷、消毒液、饮品、食品等物资。各行各业的人员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积极响应号召,热心志愿者默默奉献

“我报名参加志愿服务。”

“我明天休息,可以到社区帮忙。”

除了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六榕街更涌现出了一群热心的志愿者。他们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来到核酸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协助维持秩序、指引居民填写信息等,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二区护士长袁红于近期参与了医院组织的荔湾区核酸采样支援工作,而她亦在休息之余抽时间回到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协助进行宣传指引等。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发挥作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冲锋在前、勇于作为,

守望相助,奉献爱心,

感谢所有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的人!



消息、图片来源 六榕街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