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一面锦旗一片情,大东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锲而不舍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事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21-06-17 23:17:12





6月16日上午,大东街辖内居民、退役军人刘金敏将一面写有“为民办实事、服务见真情”的锦旗送到了大东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对综合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吕雅兵为他办理跨省养老保险转入业务表示感谢。






她(指吕雅兵)不厌其烦地为我办理业务,这种一心为群众着想的工作态度太让我感动了。为这位工作人员严谨、高效、务实、热诚的工作态度点赞!



历时6个月,业务办理终成功




事情回到2020年10月,刘金敏来到大东街综合服务中心想办理跨省养老保险转入业务。由于其养老保险的转出地江西社保给出的转移信息表上,显示他的养老保险里有一次性补缴168个月,退役军人补缴28个月,这部分按政策规定需提供由人民法院、审计部门等部门出具的文书来证明其补缴内容的真实性,如不能提供相关资料,广州社保将无法接收他的转入申请。


“我听到这个消息后先是有点蒙,为了搞清楚情况我亲自回了一趟江西老家,找到社保工作人员了解情况,但工作人员答复说我的养老保险信息资料没有问题。想着说不能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于是我又向当地提出退费申请,但得到的答复是仍然不能办理退费,转移不行退费不行,我是急得吃不好睡不着。”刘金敏说。




他回到广州,来到大东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希望工作人员能帮忙想想办法。吕雅兵耐心、认真听取后,发现其中存在很多疑问,于是多次电话、发函给江西社保工作人员对刘金敏的资料进行核对查实,按照对方的要求把相关留存的补缴资料、业务办理单据、相关档案资料扫描传给对方工作人员并指引对方一项一项核对。


经过6个月的沟通联系,江西社保终于核查清楚刘金敏的168个月社保属于正常缴费,不是补缴,可以按正常转移处理。在这段时间内,刘金敏一共去了大东街道综合服务中心4次,但吕雅兵担心他跑来跑去做无用功,于是叫他不需要再多跑,交给她负责和当地联系就可以了。“你可能也不懂,就交给我跟当地沟通吧。”刘金敏说当时听到吕雅兵说的这句话,觉得很感动很安心。4月1日,当刘金敏收到江西社保的转移基金和转移信息表后,吕雅兵立即为他办理了转移业务。




“如果没有工作人员耐心、热情且不怕困难的服务态度,和熟练过硬的专业知识,我的事不知道何时才能有结果。今天送锦旗是为了对工作人员吕雅兵表示感谢,另外也是对中心领导以及整个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刘金敏说。




急群众之所急,用心办好实事


“为了办成这件事,我还特意加了当地好几个工作人员的微信,电话打不通就微信聊。虽然这些业务都是很琐碎的事情,但是关系到每位群众的切身利益,所以我们能做到的一定要努力尝试去做到,要急居民所急,为群众办实事。”吕雅兵说。


据了解,吕雅兵是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党员。吕雅兵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她从中读到的英雄人物、先进人物们的故事历历在目,急群众之所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既是本职工作对自己的要求,也是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该做的事。“谢谢居民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以后我会继续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更多的居民办更多的实事。”




大东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吕洪莲表示,一面锦旗、一声道谢既是群众对他们工作的一种肯定,更是一份责任。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窗口工作严格按照大东街党工委、办事处的部署,以熟悉的业务水平高效服务,以穗康“通行健康码”智慧通道安全服务,以线上+线下零距离服务,既要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也要用心用情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图片/信息来源 大东街道综合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