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聆听道德模范故事,汲取榜样力量!

| 【记者 佘铄嘉】【摄影 陈引】【编辑 峥辉】 | 2021-06-18 23:48:52





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

树立文明和谐新风尚。


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优秀榜样,他们乐于奉献,敢于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精神文明建设,6月17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迎“七一”专场活动在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活动分享了六名道德榜样作为党员,是如何在各自岗位上恪尽职守、服务群众的,展示了全国先进工作者、广州好人戴维列,全国劳动模范邓艳梅,广州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刘仔才,中国好人赖宣治,广东省劳动模范张立贤,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宇云的感人故事,彰显了优秀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甘于奉献的精神。以“身边的榜样”激励广大党员群众汲取榜样力量,见贤思齐、敬业奉献。




弘扬工匠精神

传授专业技能


“要想实现核电事业的发展,就必须把技术传给更多的年轻焊工,为核电事业输送源源不断的人才。”从事焊接工作的刘仔才,他先后参加了广东珠海、广西百色等火电工程项目及核电工程项目的焊接工作,并根据积累多年的施工经验,总结出一套培训课程及教学方法,创新“模拟训练法”,从焊接基础、操作手法、工艺控制、焊接经验等方面,对年轻焊工进行现场教学。


花都区七星小学体育老师赖宣治,将跳绳作为学校体育重点发展项目,成立学校跳绳队。他研究创立教学方法,带领着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训练跳绳,从乡村小操场走到世界大舞台,为中国摘金夺银,先后培养出三十多名世界跳绳冠军,打破十多次世界跳绳纪录,铸就了七星小学的教育传奇。




践行公益理念

凝聚温暖力量


从业25年的麻醉科医生张立贤,一直工作在临床一线,用仁心仁术书写大爱。2015年,张立贤带领援疆队伍奔赴新疆喀什开展医疗卫生支援工作,期间他充分发挥援疆专家“传、帮、带”作用,指导当地医院医生开展婴幼儿气管插管全身麻醉等十项新技术,培养了一支扎根于喀什高原的高素质麻醉医生专业队伍。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立贤主动报名抵达荆州,参与医疗支援与队伍物资保障工作。


作为“道路守护者”的路政员李宇云,十余年来兢兢业业做好路政管理工作,为市民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实现“零投诉”、“零事故”。同时,他热心参与志愿服务,上门探访孤寡老人、独居长者等,到各大客运站、医院、部队、社区等义务维修电脑、义剪、量血压。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李宇云下沉社区一线,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坚守在社区防疫卡口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组织多名志愿者走进医院为300多位医务工作者义务理发。


至今为止,李宇云的志愿服务时数已超过3125小时。


履行岗位职责

助力平安建设


有着“城市猎人”称号的戴维列,在近33年的刑侦生涯中,坚守在案件现场勘查及检验鉴定的第一线,组织团队开展科研创新,并围绕新时代刑事技术建设方向,推动一系列新专业、新技术、新业务发展。自实验室成立以来,先后协助全市食药环侦部门进行现场勘查20余宗,为侦查办案提供关键证据。


中国电信第一批集团级优秀维护骨干、高级工程师邓艳梅,创办了以个人名字命名的“邓艳梅创新工作室”,围绕企业重点难点集智创新,培养各类创新技术人才。在疫情期间,邓艳梅带领团队承接大数据支撑疫情分析判断和信息提醒的重要工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医疗单位超过5000条通信业务保驾护航,对超过5000个重点保障基站实施专窗监控,落实超过2000个核酸检测点的通信保障。


六名优秀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参与的社会实践活动,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们深耕基层、爱岗敬业、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事迹,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和精神面貌。


此次宣讲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广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总工会主办,广州日报新花城、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花城+、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承办,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协办,并在新花城APP、花城+APP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通过故事宣讲的方式宣传身边优秀党员、好人、道德模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