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关注特殊群体,提供贴心服务,六榕街的他们为防疫贡献社工力量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紫荷】 | 2021-06-18 23:56:09




近期,为帮助社区特困群体、独居孤寡长者、低保低收、困境残障人士、困境儿童家庭等弱势群体提供防疫援助、生活救助等支援服务,六榕街东风社工服务站通过上门、拨打电话等方式,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信息咨询、知识宣传、心理辅导、情绪疏导、应急帮扶等服务。


“阿伯,最近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婆婆,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噢,出门要戴口罩。”




据介绍,近段时间来,六榕街辖内部分长者因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等原因,不能及时获取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和权威政策信息。为了帮助他们解决难题,社工利用多种渠道资源,及时收集和反馈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情况,并利用红棉守护热线的方式,为社区500余户困难家庭提供宣传提醒、情绪疏导等服务。

此外,社工还为需要检测核酸但不能自行通过智能设备填写信息的老人填写信息;为需要“穗康码”的老人打印“穗康码”纸质件等。





除此之外,社工还组织志愿者一起上门为部分行动不便的长者提供代取药、代买菜等服务;帮助行动不便的独居长者清扫家庭卫生;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家中水电维修等问题。通过深入社区,社工们为有需要的困难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





积极作为,暖心服务,

六榕街东风社工服务站的社工们认真履行职责,

在防疫路上用行动发挥自己的专业力量。


图片来源 六榕街东风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