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谢谢你们!光塔街防疫一线的巾帼“她”力量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1-06-19 00:09:43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守护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光塔街涌现出了这样一群勇于担当、默默奉献的人,“她”可能是街道干部职工,可能是社区工作者,也可能是热心的志愿者……巾帼不让须眉,光塔街的女性朋友们携手前行,奉献自己的巾帼力量。


勇担使命,主动作为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光塔街的妇女干部活跃在不同的岗位上。


光塔街纪工委书记、光塔街妇联主席冯悦怡是一名80后,她办事雷厉风行。自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她持续奋战在防疫一线,行走在大街小巷之中,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整改建议,筑牢社区防线。




朝天小学校长、光塔街妇联兼职副主席孔虹积极配合街道工作,提前画好学校布局平面图,并动员校方教职工和街道人员一起做好核酸检测场地布置工作。


中联国际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光塔街妇联兼职副主席廖文华,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指引居民登记填写资料、为居民解答疑惑等。



光塔街党建办主任、光塔街妇联副主席林燕菲,在疫情防控中主要负责统筹防疫业务、志愿服务、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的具体开展,并协调好人力、物力等资源。作为一名“幕后指挥”,林燕菲每天忙碌于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中,哪里的人手不够、哪里的物资要补充,她都第一时间落实安排。



柔肩勇挑重担,坚守岗位奋战一线


光塔街公共服务办负责人、光塔街妇联执委卢萃屏,需要负责并落实“三人小组”上门排查、台账核查、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虽然任务繁重,但她身上有一股“迎难而上”的韧劲,与同事一起齐心协力克服困难。




光塔街环卫站副站长韦月华在防疫工作中,需要上门收集居家隔离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并对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在夏季高温的天气下,每次完成工作,她的衣服早已经湿透。韦月华坚定地表示:“爱一行,干一行。既然我选择了这份行业,无论再苦再累,都要坚持下去。”




光塔街马鞍北社区党委书记陈靖静正处于哺乳期,但只要她收到工作任务,总会冲锋在前,积极协调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6月初,该社区辖内部分大楼需实行封控管理和闭环管理,陈靖静与同事们迅速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做好宣传通知、解释安抚、社区管理等工作。为满足特殊群体的需求,她亦用心提供贴心服务,如帮助封控区中考生打印复习资料、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长者购买生活物资等。



身为高考考生的家长,她们也面临特殊的“考试”


光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科长刘旸在近段时间以来,主要协助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的布置安排、参与核酸检测信息数据的整理、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样等。然而,工作上的繁忙,却让她没有太多时间照顾在深圳上学的儿子——一名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高考前的两个月,我没有和孩子见面,挺内疚的,只有每周一次电话和他聊聊天,聊点美食话题放松一下。”刘旸坦言,儿子很理解支持自己的工作,“每次打电话,他都会提醒我要做好防护。




光塔街云台里社区党委书记梁丽娟、孝友东社区党委书记郑淑云、观绿社区党委书记谢杏仪的孩子们也均于今年参加高考。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她们三人都需要统筹好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做好宣传指引服务,为居民解答疑惑等。因为没有太多时间待在家中,她们只能抽出时间给孩子发发短信、打打电话。



默默付出,为疫情防控贡献社工力量


在核酸检测点中,还有一群默默奉献的社工身影。光塔街社工服务站和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的社工们在收到支援核酸检测工作任务后,积极响应号召,竭尽全力地配合好街道工作。从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到指引居民登记填写信息,从扫码录入资料到做好宣传指引工作,两个社工站的社工们活跃在各个岗位上。


作为光塔街妇联执委,光塔街社工服务站副主任陈青怡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主任谭洁婷更是冲锋在前,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与同事们一起坚守在一线。




小e有话说

环顾四周,我们能看到还有很多投身防疫一线的女性身影,她们是社区党员,是在职党员,是热心志愿者……她们正用担当书写不悔青春,用行动彰显巾帼风采。



图片来源:受访者、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光塔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