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落雨大,小朋友不用怕!北京街工作人员护送孩子回家

| 【记者 郭仲然】【摄影 胡瀛斌】(除署名外)【编辑 楚韵】 | 2021-06-25 14:46:41




昨日下午(6月23日)16时19分,广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北京街华宁里因为强降雨产生了积水。一名刚刚下课的小学生站在巷口,看着积水想着要不要趟水回家。




这个时候,北京街综合执法队辅助员及时出现,护送他平安回家。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据小e了解,这位北京街综合执法队辅助员叫冯永,他是执法队人民公园片区的组长。虽然才36岁,但是参加综合执法工作已有15年,在北京街综合执法队也工作了11年。




回想起昨日的情况,冯永说:“当时发现雨越下越大,我马上回到办公室换上全套的雨衣,踩着单车,往容易积水的区域巡逻。”




来到华宁里,冯永看到积水,马上向上级部门上报现场情况,并拉开污水渠的沙井盖,让雨水排走得更快。担心路人看不到打开的沙井盖,他又从搬来单车遮挡井口。



(以上组图由受访者提供)


这时候,他看见巷口有一名小学生,伸着脚在犹豫要不要趟水。“担心会有危险,我走过去抱起他,趟水走了大概100米左右,就把他送到了家楼下。”冯永说。


原来,当时小学生的家人正准备出门接孩子,但是看到门口前的积水也正犯愁。“他们一看见我抱着孩子回来,就一直说感谢,其实我们做的也只是小事,‘急群众所急,为群众帮实事’,这样的事情我们每天都在做。”




最后小e想说

您抱着小孩站在风雨中的样子

真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