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暖心!光塔街凝聚爱心力量,为特殊人群提供贴心服务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1-06-25 14:47:01





为配合街道及社区各项防疫工作的开展,保障辖内残障人士的健康安全,光塔街残联在街党工委的领导下,始终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及残障人士动态,并通过线上联络和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辖内残障人士提供各项暖心服务。


0 1

密切关注动态,提供贴心服务



光塔街残联通过微信群等渠道方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资讯,动员残障人士积极响应号召,前往检测核酸。同时,为给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贴心服务,光塔街党工委、办事处在核酸检测点开设了绿色通道,并组织医务人员上门进行采样,确保残障人士顺利、安全、有序完成核酸检测。在此过程中,光塔街还特别关注家庭中存在困难的特殊人群,想方设法地为他们解决问题。





杨阿姨是一名盲人,其丈夫和女儿都是残障人士。由于一家人都没有智能手机,且个人证件不在身边,他们正为无法参加核酸检测、无法生成“健康码”而发愁。光塔街残联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刻与其户籍所在社区取得联系,请社区协助查阅档案材料,帮助他们完成核酸检测登记。随之,还指引其通过绿色通道完成核酸检测,帮助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0 2

关心群体特殊需求,积极为其排忧解难



为及时了解辖内户籍在册残障人士的基本情况,光塔街残联迅速行动,通过打电话、发信息等各种途径,收集整理居住在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内的人员信息,并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指引其若是遇到困难可与当地相关部门联系,以寻求帮助。


在此期间,光塔街特别关注残障人士的特殊需求,及时收集因疫情原因无法到医院复诊续方的人员信息,并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沟通协调,帮助他们开具药品。比如,当得知残障人士丽丽(化名)出现用药紧缺的情况后,街残联工作人员马上表示:“您可以将处方和快递地址发给我,我帮助您去社区医院开药。”在收到相关诉求后,光塔街工作人员迅速响应,顺利把药品快递送到残障人士的手中。



凝心聚力,联防联控,

光塔街正用爱心和耐心,

为残障人士提供暖心贴心的服务,

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信息、图片来源:光塔街残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