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防疫一线,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大塘街红棉老兵积极支援社区防疫工作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1-06-27 14:41:47

图片
防疫一线,老兵当先
图片

图片

6月以来,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塘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组织多名红棉老兵参与街道和社区的防疫工作,在街道和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多名退役军人主动响应号召,分别到不同的检测点支援工作为居民群众提供各种志愿服务,助力社区筑牢防控安全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换个身份,继续为群众服务


德政北社区党委书记李晶是不少居民非常熟悉的“社区管家”,平日里为居民们解决了许多大小事务。同时,她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社区全面加强防疫工作后,居民们更时常能在防疫一线岗位看到她的身影。




为居民提供各种服务

李晶常说,“当兵时为老百姓服务,退役了为居民服务,说到底都是为人民群众服务,虽然身份不同,但是心情没变,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更需要带头做好各项工作,为居民守好社区大门。”



图片
最浪漫的事,就是跟你做“防疫夫妻档”


何海霞与周嵘是红棉老兵队伍中的“神雕侠侣”,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夫妻二人都积极参与着各项防疫工作,尽自己所能为居民群众提供着服务。每天到值守岗位后,他们总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所有准备工作然后投入到工作中去,蓝色的防护服也成为了他们这段时间穿着频率最高的一套“情侣装”。


图片
特别的“情侣装”



开展帮扶互助,“军人”是我们共同的身份


在大塘辖内有不少高龄的离退休军人,其中不少因为行动不便常年鲜少外出。在知道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后,他们也不约而同表示要配合街道工作,参与全员检测。不少老兵一再强调“我们不搞特殊化,不给组织添麻烦”。结合实际情况,红棉老兵服务队便使用轮椅上门接送这些老兵前往核酸检测现场参与检测。一位老兵志愿者表示,“老同志们让我们十分感动,一直希望配合我们的工作,因此我们更要为他们做好出行保障和服务。”

接送106岁高龄的老红军梁集祥及其夫人前往检测点参与检测


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

检测期间,他们坚守在检测点协助做好秩序维护、检测指引工作。检测工作结束后,他们继续活跃在社区的大街小巷,为居民们进行防疫宣传,执行好防疫巡逻、查验健康码等志愿服务任务。




位红棉老兵表示:



“一直以来,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都非常关心和爱护,也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好的服务,让我们退役后能更好地适应和融入新的生活与工作。因此,在特殊时期、在党和人民都需要我们的关键时刻,我们要站出来、要行动起来。这不仅是懂得感恩、进行回报,更是作为一名军人的职责与使命,一日当兵,我们一生都要好好服务人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图片



图片
戎装不再、服务继续

图片来源:大塘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