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喂大象、看熊猫吃冰……暑假期间动物园有大精彩(内含彩蛋免费送门票)

| 【记者 黄绮媚】【摄影 胡瀛斌】 | 2021-07-13 11:13:38

图片




“大家看到火烈鸟的羽毛是粉红色的,但你又知不知道原来它的颜色是吃出来的?”

7月11日上午,广州动物园内的仙鹤湖旁侧广场上,20组亲子家庭在自然导师的带领下,或通过望远镜观察湖中的火烈鸟动作神态或边看着火烈鸟的标本边根据导师的讲解,把其临摹在画纸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因疫情原因,广州动物园在6月期间暂停的线下科普活动已于7月11日全面重启。上文提及的活动正是重启后的首场活动——“自然笔记”。



图片
图片
图片




30场暑期科普活动
带你探索动物奥秘


“今年动物园在暑假期间将会组织策划超过30场次的科普活动供市民参加,如夏令营、动物园奇妙夜、亲子课堂等。”广州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告诉小e,今年暑假的活动形式跟往年大致一样,但内容上就将更丰富精彩,如动物图书馆将会固定每周日下午在动物广场上演动物故事会,游客们不用预约也可跟随绘本老师唱唱跳跳,听老师讲动物故事学动物知识;而一直大受欢迎的“动物园奇妙夜”除了将会在专业老师的传授下掌握夜间观察的动物们的方法和安全事项外,更因为盘龙苑(蛇类、蜥蜴居住展示的区域)于近期完成功能改进,所以将会增加观看蟒蛇投喂等环节,“因为蛇类动物在夜间行为会比日间行为活跃,所以这个观察活动非常难得和有意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附活动详细安排:
01

少年动物学家——丘陵传说

组织少年精英共同探访丘陵与流水间跃动的精灵——海南坡鹿的踪迹,了解更多丘陵传说。

时间:8月10、11、18、19日(四期一天营)
对象:每期15-18名8-12岁青少年
参加方法:关注“广州动物园”官方微信公众号预抢参加名额。


亲子课堂——周末与爸爸妈妈来动物园学有趣动物知识,享美好亲子时光。


01

盛夏时分,一起来探访探访公园金丝猴家族,寻找美丽的山间精灵或来为大熊猫庆生吧。


图片

(图片为通讯员供图)


时间

主题

对象

7月17日

找朋友的金丝猴

4-6岁

7月24日

金丝猴的一家

7-12岁

7月31日

动物与地震

7-12岁

8月7、28日

黑白滚滚大熊猫

4-6岁

8月14、21日

熊猫生日应援会

7-12岁


参加方法:关注“广州动物园”官方微信公众号预抢参加名额。


02

走进夜间的动物园,观察入夜后笼舍内动物的动物行为,探访笼舍外的夜行性动物。

图片


(图片为通讯员供图)


动物园奇妙夜(北门线)

7月11、24、30日;8月1、6、13、14日

夜访动物园(南门线)

7月25日;8月7、15、29日


参加方法:关注“广州动物园”官方微信公众号预抢参加名额。

图片


03

漫步清晨花香夹杂着动物天然气味的动物园,听鸟儿鸣唱,赏飞羽缤纷,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图片


(图片为通讯员供图)


时间

对象

7月17、24日8:00—10:00

7-12岁


参加方法:关注“广州动物园”官方微信公众号预抢参加名额,如果在园内游玩时碰上大部队,跟着一起学习观察也是可以的喔!

图片


不需预约也能参加体验的:


动物故事会——跟着绘本老师唱唱跳跳,听老师讲动物故事


7月份主题:《金丝猴找朋友》、8月份主题:《熊猫澡堂》

时间:逢周日14:30-15:00;15:30-16:00

地点:动物广场舞台


小小宣讲员上岗——守虎行动(老虎日专场)


小小宣讲员又来了!他们将用最真诚的声音为您讲述华南虎的故事。

日期:7月29日 14:00-16:00

地点:广州动物园虎山


保育员讲解站


长臂猿、象、鹈鹕、火烈鸟等全园20个保育员讲解站定时向游客提供免费讲解。周末更有志愿者加入讲解服务。具体时间将于每周五在广州动物园公众号公布。



新设大象喂饲体验
观看大小熊猫吃冰


谈及广州动物园中的明星动物,就不得不提到大象园的宝龙、跃龙兄弟还有它们的爱侣曼玲和田田。


据悉,自7月9日后,广州动物园将新增大象喂饲体验活动,体验时间是每天10:30-11:30,饲料价格和长颈鹿饲料价格一致,均为20元/份,有兴趣的市民不妨赶紧到此一游体验一下。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距离投喂大象们,想想都觉得有趣极了!


此外,炎炎夏日,为了让怕热的动物们继续舒适度夏,广州动物园的哺育员除了在长颈鹿、金丝猴等区域设置喷雾,熊猫馆全天24小时开着空调帮助动物们解暑外,大熊猫小熊猫还愉快地吃上了棒棒冰和水果冰,不亦乐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e还有精彩又可爱的视频

给大家直观感受一下呢!



最后,为了感谢粉丝们对小e一直以来的支持,本期小e和广州动物园将携手进行门票大赠送


图片


参加方法很简单,

只要在文末留言

说出你在广州动物园发生的有趣经历或回忆

并获点赞数前10

每个微信号即能获取门票3张

赶紧来参与吧!

图片


【视频拍摄 胡瀛斌 剪辑 黄绮媚】

通讯员 王益

消息来源:广州动物园
配乐来源:爱给网《无拘无束向往自由-我们去旅行吧》(cc0 可商用)作者 Josh Woodward

【图片数 15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