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消防安全进万家!登峰街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与消防知识培训宣传活动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方米妮】 | 2021-07-17 15:27:30






炎热的夏天气温较高,消防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加。为进一步推进登峰街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辖内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按照上级部门相关工作部署,7月13日下午,登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方嘉斌主持召开了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街应急办、安监中队和12个专业市场的负责人参加。会议通报了近期多起由于电动车引起的消防安全事故,并提出下一步将重点加强电动车的管理,同时组织辖内各个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按照工作会议安排,7月15日下午,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方嘉斌的带领下,登峰街应急办携手恒福消防救援站,组织街安监中队、西坑集团公司、三原物业、海垦公司、云泉社区居委会等单位的义务消防员、员工代表、居民代表,在云泉社区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与消防知识培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恒福消防救援站的消防教员来到现场,为参训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带领大家开展实战演练。


在知识培训中,消防教员从“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规范用火用电用气方法”“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并通过演示常见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日常检修技巧,让所有参训人员以及旁听的居民快速掌握了基本消防技能与面对火灾时的自我救助技巧。






在实战演练环节,消防教员演示了灭火毯、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带领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灭火实操,并及时指正大家在实操过程中暴露的不规范操作方法,从而确保了每一位参训人员都能正确且熟练地掌握扑灭初起火势的方法。





此外,本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摊位,向前来围观听讲的居民群众派发宣传单张,并通过开展互动问答小游戏的方式,加强居民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记忆,进而达到强化全员消防安全意识的宣传培训目的。





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需要每位居民的共同努力,错过这次活动的你,记得要赶紧“恶补”一下消防安全知识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