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六榕街退役军人党员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紫荷】 | 2021-07-21 11:39:22





近日,六榕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六榕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走红色路线 学百年党史”活动,组织退役军人党员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让他们在红色教育中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传承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汲取前进的动力。




“1927年12月11日凌晨,三颗信号弹划过夜空,震惊全国的广州起义爆发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退役军人党员们似乎回到了革命年代。





“升级改造后的陈列展览很不错!”有党员感慨说道。

原来,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于今年对“广州起义”基本陈列进行了重点展项提升改造。通过对序厅、两个场景、尾厅等四个重点展项进行提升打造,形成强烈的现场感。

退役军人党员们表示,前来参观升级改造后的陈列展厅,有了更强的体验感、参与感,同时也对广州起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革命英烈有了更深的敬仰之情。





“通过参观红色史迹,我宛如去到广州起义的场景中,感受到革命烈士的勇敢无畏精神。”

“作为一名党员,也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被先辈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打动。未来,我也会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

参观完后,现场的退役军人党员们纷纷交流自己的感想体会。



六榕街武装部部长陈广桢表示,通过组织开展参观红色史迹的活动,可以让党员们更深入地了解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他还鼓励退役军人们继续保持初心,发扬退役军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重温光辉历史,追寻红色记忆

六榕街退役军人党员们

将秉承“退伍不褪色”的宗旨,

继续发挥余热,

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消息来源:六榕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