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收获满满!长者们为流花街的手工创作活动送上好评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紫荷】 | 2021-07-23 16:43:46





对长者来说,手工创作不仅能让自身的动手能力得到提升,还能充实他们的退休生活、并在学习手工制作的过程中结识更多新的朋友。



为了让流花街辖内的长者能充分享受到手工的益处与乐趣,流花街社工服务站长者部自4月15日至7月20日期间,开展了“巧手创心意”长者手工专题系列活动,收获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系列活动共包含9次不同主题的手工实践,在前期的实践中,社工们积极引导长者组员们进行整体规划,共同商议出各自小组想要完成的手工作品,这件作品在制作完成后,将会在社区活动中进行展示义卖,因此如何激发居民们的购买欲望,几乎成了每个小组的热议焦点。

确定本组的制作目标后,组员们很快开始学习起相关的手工技艺。在学习的过程中,长者们互相帮助、共同分享自己的小秘诀,不知不觉间,组员之间的关系变得更为密切,在正式制作作品时,彼此的配合也更为默契。




终于,一件又一件凝聚着组员们心血与创意的作品陆续完工,在最后一期实践课堂上,各小组分别展示了本组的手工作品,并介绍了创作过程中,让自己与同伴记忆深刻的事情。





不少长者向社工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很感谢你们,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结识新的朋友,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看到了退休生活的理想状态,很希望这样的活动还能持续开展,让我们的晚年生活拥有更多的精彩体验。”



部分图片、消息来源:流花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