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这节插花课太精彩了!”看人民街坊巧手插花,共享欢乐时光

| 【图文记者 黄丽霞 黄李佳】【编辑 峥辉】 | 2021-07-24 00:33:10




上周五,

广报老年大学人民街学院正式开课,

街坊们在插花基础课和手机摄影课程的学习中,

收获满满干货。


7月23日,广报老年大学人民街学院第二堂插花课如期开展。小e了解到,这节课的主题是学习插花艺术,由中国插花花艺协会理事周惠贞进行授课指导。课堂上,街坊们的学习热情高涨,大家互相交流花朵搭配的技巧,并发挥独特创意,一个个漂亮的花盆就这样诞生了。




主讲老师周惠贞一边拿着手中的花,一边指导街坊说道:“这个位置很重要哦!大家将情人草伸展出来,就可以填充上方的空白位置,同时能衬托出其它花的中心位置,使花盆更加紧凑有致。”

(主讲老师周惠贞)


“咦,这个位置不错,我们把花插在这里。”街坊们跟着老师的步骤,仔细修剪花朵,并互相讨论怎么搭配才能使花盆更加好看。




课堂上,周惠贞强调插花要有属于自己的创意特色,“这样插出来的花盆才是独一无二的。”街坊们则根据个人的喜好,设计出风格各异的花盆。



经过老师的指导和街坊的实操,大家自制的花盆也“出炉”了,让我们看看这些漂亮的作品!






“这节插花课太精彩了!我学会了插花的搭配技巧和方法。以后,我就可以把家里的散花插到好看的花盆里,把家里装饰得更加漂亮。”参与插花课的陈阿姨开心地说道。




广报老年大学


2020年,广州日报报业集团重点创建了老年大学品牌——广报老年大学,这是一所致力于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用的媒体参与创办型大学。旨在为社区老年人打造“家门口的学校”,成为长者更新知识的乐园、丰富生活的园地、保健养心的场所、交友互动的基地、服务社会的平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