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藏”在大巴车中的图书馆,邀您在家门口享受阅读乐趣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1-07-24 00:39:38




近年来,以大巴车为载体的流动图书馆频繁开进中小学校园和街道社区,这样“藏”在车中的图书馆让不少书迷免去舟车劳顿之苦,也让更多人充分享受到了阅读的乐趣。

今天上午,一辆红色大巴缓缓驶入位于大塘街的农讲所纪念馆,这座从广州图书馆驶出的流动图书馆,未来几个月内,它将为大塘街的居民们,定期提供便捷的红色经典书籍免费借阅服务。






据工作人员介绍

大巴上的智能借阅设备能提供免费办证、自助服务、通借通还、数字资源等全套读者服务,除了不具备阅读场地外,它基本能满足居民借阅图书时的所有需求。

本次红色主题借阅活动,是广州图书馆今年开展的“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用于装载书册的大巴车由内至外均进行了专门设计,车内的读本专架上放置了500册红色经典读本供读者挑选。此外,车内的电子显示屏也将在开放时间内循环播放红色微纪录片。


小e在现场看到,前来借书的大多是正在放暑假的学生族,也有不少居住在附近的街坊,以及恰好前往附近其他图书馆借阅图书的市民。大多数人是因为“好奇”而登上大巴的,而进入大巴车并了解具体借阅方法后,不少市民都对这样的借阅模式给予了好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这一借阅模式的期待。









据悉,这辆红色大巴车自本月起至10月,每月都会固定在农讲所停留1天,因此,错过了今日借阅活动的居民不妨记好下列日期,并在开放时间内前往办理借阅服务。




  • 开放时间:2021年7月23日、8月27日、9月24日、10月22日,10:00-15:00

  • 停靠地点:农讲所大院(农讲所纪念馆西侧门出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