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让孩子探索科技、开阔眼界!北京街格斗机器人体验夏令营

| 【图文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21-07-27 09:07:32





为了让青少年能够认识了解更多高科技的时代产物,引导孩子探索科技、开阔眼界,帮助来穗人员家庭、青少年更好地融入社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这个暑假北京街道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信息时报社,把机器人竞赛和夏令营活动结合在一起,为6-13岁的北京街青少年、来穗家庭子女、抗疫一线人员的子女开设了一连两天的机器人竞赛体验营,用趣味十足的方式让孩子们在玩乐过程中,变身主人翁探索和体会这个属于他们的世界。








“一对一”基础培训











竞速练习







这次机器人夏令营培训的主要目标是锻炼孩子们脑部对手和眼睛的协调能力,以及对整个空间的操作能力。我们还特别设置了竞速和格斗两个不同的培训内容,第一天的培训会以最基本的动作练习为主,例如我们是如何操作机器人手部的动作和移动,做到人机一致,等孩子们通过不同的方式去熟悉基础的操作后,第二天再学习格斗机器人的竞赛技术,细节到如何共计,找到攻击的靶点这样。

—— 机器人培训老师张博然



廖同学的妈妈是一名护士,因为忙于工作,暑假也没有办法带着孩子出去游玩。为了让孩子参加机器人夏令营,她特意让外婆从老家来帮忙带着孩子去培训。“这个活动非常好,一来可以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二来可以训练孩子的动手能力和专注力,以及思维反应能力。随着科技的日益发展,我们的生活少不了机械的帮助,就拿这次疫情来说,机器人的出现是带来了转机,迅速出检测结果,无人飞机和汽车运送物资,使我们被困的人们生活得到帮助,希望我们的下一代好好学习,运用机器人为国家做出更多贡献。”廖同学的妈妈说。


小灵和小琳两姐弟也参加了活动,他们是来自安徽的来穗家庭子女,今天妈妈带着他们来现场体验了一把。“平时我们都有带孩子们参加社工站的一些手工活动,但是机器人体验夏令营的活动才是真正让孩子在玩,看得出他们都很兴奋。”小灵和小琳的家长表示。


机器人体验夏令营结束后,

孩子们还将有机会参与竞赛,

可以组队来报名参加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