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光塔街党组织伸出援手献爱心,帮助困难人群“圆梦”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黄晓玎 | 2021-07-27 09:09:14







今年4月份,光塔街召开了“您的心愿 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分享推介会。街党工委通过搭台链接各类服务资源,动员各级党组织承接“民生微项目”、动员广大党员认领“群众微心愿”,构筑起一道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风景线”。





近日,陶家巷社区的熊叔和谭叔家中发生了变化。过去,熊叔家中卧室的窗户因顶部批荡脱落,存在安全隐患,经过微改造后,他的家居内外环境得到改善;过去,谭叔房屋内的电线老旧杂乱,经过微改造后,他家中更换了新的电插座和线槽,更加整洁安全。




1

熊叔是光塔街陶家巷社区的居民,由于房屋老旧,他家中卧室窗户的顶部批荡已经破损,如果遇到风大的情况,窗户有可能脱落。对此,熊叔希望可以对窗户顶部进行重新批荡以及加固。同时,为了方便生活,他还希望能将厕所的蹲厕改为坐厕。








在被纳入“圆梦光塔2021”中的“易生活”项目后,广州市万丰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与光塔街道商会党支部共同认领了这一项目。5月份,爱心党组织等一行人来到熊叔家中,了解他的实际需求和具体意愿。双方沟通并敲定方案后,施工队开始改造,包括对客厅墙壁以及天花进行重新粉刷,将卧室内的窗户加牢加固,以及在卫生间加装马桶等。




















近日,两个爱心党组织的党员等一行人到熊叔家中验收项目改造情况。“这个坐厕使用起来还方便吗?”广州市万丰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蔡启省耐心询问熊叔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并表示如果熊叔还有其他需求可以随时反映,“我们会尽最大力帮助您解决困难。”看到家中的环境得到改善,熊叔对热心党员的善举表示感谢。








2

陶家巷社区的谭叔,家庭经济情况较为困难。由于家中部分电线、插座、开关年久失修,他便希望能改善解决这一问题。纺织工贸托管中心党支部认领了这一“安全屋计划”项目,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上门过程中,该党支部的党员与谭叔耐心沟通,最终确定的改造方案为:更换进门处破损的开关插座;安装新的电槽,将杂乱的电线归置整齐;对房间内的墙壁进行重新粉刷批荡;在阳台安装多一个插座,以方便谭叔煮饭。7月份,工程方根据方案进行施工,对谭叔家中的老旧电线等进行改造。





改造前后


改造前后


改造前后


改造前后


日前,负责认领的党组织党员代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社工来到谭叔家中了解改造情况。“现在,家中杂乱的电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齐的电线槽。”谭叔表示在爱心党组织的帮助下,家中的安全隐患得以消除,居住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非常感谢党组织和党员的关心,谢谢大家的帮助。”





让我们为爱心党组织和党员的善举点赞!


图片来源: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