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听红色故事,致敬百岁老兵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1-07-28 11:57:48





7月26日下午,广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张葵松一行在大塘街党工委书记何巍、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与龙腾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大塘街龙腾社区105岁退役军人梁集祥,为他送上了“八一”建军节的节日祝福与问候。

致敬老兵






老兵故事

1936年,21岁的梁集祥加入中华人民抗日义勇军,为表抗日之心坚定,抗日战争时期他曾给自己订下了“三不原则”: 抗战不胜利就不回家、不结婚、不剃胡子——抗战胜利后,这段“蓄须明志”的故事在民间口口相传,也成为了梁老最广为人知的一件轶事。

梁老的经历让在场听众十分钦佩,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张葵松表示,“老一辈革命家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当年的无私奉献,为我们换取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因此我们更应饮水思源,尽我们所能为他们提供服务,让他们安享晚年。”

街党工委书记何巍详细询问了梁老与其夫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并嘱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做好各项工作,尤其是要与街道的职能科室紧密合作、做好对接,将居家养老服务送上门,推进医养结合、家政养老及家庭养老床位等福利政策的落实,为梁老及辖内其他离退休的退役老兵提供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养老服务,切实帮助老兵们解决实际问题。





图片、消息来源:大塘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