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美好生活同分享,和谐社区共营造!洪桥街开展的这场活动意义非凡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1-07-29 09:49:52





禁毒防骗人人参与 / 和谐社区共同营造



为进一步加强居民和来穗人员的禁毒、防诈骗意识,在越秀区禁毒办、洪桥街道禁毒办的指导下,洪桥街综合保障中心联合洪桥街应急办、洪桥街综治办、洪桥派出所在北园社区天秀大厦门前广场开展了“全民参与禁毒、防诈骗,共同守护家园”宣传活动。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居民们的积极参与。通过VR禁毒体验、知识问答等互动形式,大家进一步了解毒品的种类,体会到毒品带来的危害。活动过程中,社工现场讲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向本地居民和来穗人员分享在日常生活中辩别伪装毒品的方法。






参与禁毒学习






不少外籍友人也参与到活动中来,在VR禁毒体验中学习辨别毒品的品种和方法。刚刚放暑假的学生们也到场参与互动环节,他们在游戏中掌握禁毒方法,提高防毒禁毒意识。






禁毒教育不分国界



工作人员还用入户宣传的形式,向居民分享防毒、防诈骗、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在与群众交流时,社工用“四会”(会识别、会拒绝、会运动、会求助)、“四不”(不去高危场所、不盲目追求时髦、不轻信他人诱惑、不交吸毒朋友)口令,为居民和来穗人员提供了防范毒品的有效方法。



本次活动共有600多名居民和来穗人员参加,派发宣传资料400余份。参与人员纷纷表示,在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活动中直观认识到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将从自身做起,禁毒、防毒、拒毒,助力营造一个平安无毒的社区环境。



图片来源:洪桥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